28/03/2024 - 22:50:5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1] 企業藉國際基建論壇平台收穫豐 交流酒會促攜手合作機遇

[2019/05/31] 企業藉國際基建論壇平台收穫豐 交流酒會促攜手合作機遇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特設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對接酒會,進一步促進兩地企業合作交流。是次論壇與會企業均認同參會成效,率先洞悉商機,有助自身業務拓展。

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對接酒會安排是次論壇澳方協辦單位的13家涵蓋本澳政府部門、工商界、僑界、金融界、建造業界等機構代表,與內地企業進行交流。現場逾70名與會者出席。國內從事建築行業的公司負責人張先生表示,通過交流酒會與不少澳門企業、相關的機構及協會溝通。他指公司參與基建論壇多年,今年亦設有展位,藉此平台展示自身的“軟實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更了解央企如何“走出去”。

本澳從事建設與建材發展的公司代表陳先生稱,通過交流酒會讓澳門與內地企業能“近距離”物色合作夥伴,大大提升企業發展商機。他指論壇的與會者不乏央企、大型民企等,適逢公司正有意發展非洲地區,故正尋求合作夥伴,將有關技術帶到非洲發展。在今屆論壇,他與莫桑比克商會達成合作,應邀成為其首位駐澳門代表。他相信此舉促進中國與莫桑比克的商貿往來,協助合作項目落地、資訊互通,促進雙向交流,將澳門的中葡平台作用落到實處。而莫桑比克商會代表Julião Dimande則希望通過駐澳門代表,有利穩定莫澳雙方合作關係,尤其促進雙方在農業、基建、旅遊業、能源產業、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並藉澳門平台將中國內地企業先進的技術和經驗引入非洲國家。

此外,今屆基建論壇設展覽展示區及商業配對洽談區。當中經營浴室用具的公司負責人崔先生指公司是第二次參展。他稱通過內地與澳門的交流酒會、商務交流以及展位等活動,結識了很多澳門企業同行,亦與莫桑比克、安哥拉等地區的展商互動交流,有利與各地業界進行交流合作。他稱公司正考慮在當中尋找一個合作夥伴,進駐澳門市場。他認同今次論壇成效,明年亦計劃再次參會。

來自廣州從事電力工程工作的負責人黃先生表示,因去年首次參與基建論壇即有成果收獲,並在澳門協會的牽線下,與莫桑比克成功初步達成光伏發電站的合作協議。因此公司今年再度參會,以尋求與大型國企、央企的合作。論壇期間已與多個企業洽談,滿意成效。而協助牽線搭橋的澳門協會代表萬先生指出,此舉是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同時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攜手中葡企業拓展市場,從而獲得更好的發展。

“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對接酒會”吸引不少企業參與

“內地與澳門企業交流對接酒會”吸引不少企業參與

不少企業藉基建平台尋找商機

不少企業藉基建平台尋找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