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26:5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0] 國際金融高管對話:投資高質可持續基礎設施

[2019/05/30] 國際金融高管對話:投資高質可持續基礎設施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今(30)日舉行“對話國際金融高管:投資高質量可持續的基礎設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金融、基建及周邊產業鏈業界代表參與,共同探討投資高質量可持續的基礎設施需要注意事項、如何最大限度地加強高質量可持續基礎設施的項目儲備、提高投資質量等議題。

是次論壇邀請到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主管政策和戰略)Joachim von Amsberg、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兼首席運營官祝憲、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非洲開發銀行行長特別顧問兼內閣委員會主任Oyebanji Oyelaran-Oyeyinka、中非發展基金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石紀楊擔任發言嘉賓,主持人由畢馬威全球基礎設施行業亞太區主管、畢馬威中國基礎設施行業聯席主管合伙人Julian Vella擔任。

Joachim von Amsberg指出,基礎設施可以連接人、服務和市場,促進經濟增長,打破發展瓶頸,可謂非常重要。與此同時,基礎設施建設中也充滿困難和挑戰,但有足夠專業知識和經驗,便可保證項目順利落地。他續稱,亞投行的使命是幫助客戶開發優質可持續基礎設施合作項目,可為公立及私營項目提供資金。基礎設施建設中希望和風險並存,但可以通過設置優良標準和程序落實,規避風險,實現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亞投行願意為此貢獻力量。

多位發言嘉賓踴躍發表真知灼見,祝憲認為業界要面臨的下一個挑戰是如何界定優秀基礎設施,以及如何高效將項目落地,需要達成共識、制定標準以及順應時勢,保證基礎設施質量。劉遵義認為,基礎設施高質量投資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原則之一,建議邀請第三方開展質量監督,聘請國際專家進行檢驗。石紀楊則建議企業、銀行、基金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選擇具有戰略意義且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技術經濟和商業力量可行的項目。

國際金融高管對話:投資高質可持續基礎設施

國際金融高管對話:投資高質可持續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