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7:18: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26] 基建論壇搭平台助力企業拓展業務

[2019/05/26] 基建論壇搭平台助力企業拓展業務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5月30至31日在澳門舉行。經過過去九屆的發展,論壇已逐步成為國際知名的行業年度盛會。有企業認為,論壇期間所公佈的分析數據有利企業發揮自身所長,並配合國家發展政策“走出去”;亦有企業指論壇不僅有助促進業界交流,掌握行業前沿資訊,其國際定位更對公司海外業務拓展有重要指導意義。

基建論壇在過往九年,安排逾90項合作協議的簽署,部分項目已經落地實施。本澳從事建設與建材發展的公司代表陳先生表示,基建論壇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展會。自2013年參會以來,分別達成了與莫桑比克超過三萬五千套的住宅興建項目、與內地建材集團供應商簽署合作合同等,同時去年在基建論壇期間亦與莫桑比克電力公司開展雙邊會議,奠定雙方能源合作開端。

今年即將第三度參與基建論壇、從事能源建築投資範疇的公司代表邱小姐表示,基建論壇雲集行業龍頭及與產業相關的國際金融機構代表,參與其中不僅能增進與同行的交流,也能藉此解決項目遇到的融資等問題。而且論壇期間設置的多場專題分享及講座亦有助業界掌握行業前沿資訊,與時俱進。

與此同時,她指出公司是扎根於內地的企業,在2016年成立澳門公司,旨在藉澳門優勢開拓海外市場,因此積極參與基建論壇對公司有更深層次的意義。去年公司參會期間,更與本澳大專院校就智慧城市的研究達成合作,現正共同開展課題研究及申請專利。

企業看好澳門綠色金融業務發展

此外,國內關注城市發展的非盈利機構代表鄭先生表示,在去年基建論壇期間與國際貿易集團公司、國際性投資者非營利機構及澳門政府機構簽署了澳門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相關工作正有序地展開。他更樂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澳門建立綠色金融平台,相信該業務在未來極具發展空間。

他指參與基建論壇的機構眾多,當中不乏國內外知名企業,讓與會人士可以得到良好的溝通及交流。現時相關合作方企業正專注推動政府風險保險、基礎建設的綠色認證、綠色債券等工作,相信該一系列的服務能為有意拓展及積極參與 “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的企業,提供更好的融資及管理服務,故適逢第十屆基建論壇舉行在即,將會主動尋求更多的合作商機。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為企業拓展業務搭建平台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為企業拓展業務搭建平台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有助促進業界交流及掌握行業前沿資訊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有助促進業界交流及掌握行業前沿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