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5:24: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15] 發揮協同效應 貿促局葡語國家產品對接會與活力週同場舉行

[2019/05/15] 發揮協同效應 貿促局葡語國家產品對接會與活力週同場舉行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及本澳多個商會協辦、廣東省商務廳支持、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承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於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行。對接會首次與“活力澳門推廣週”(簡稱“活力週”)同場舉辦,藉此發揮協同效應,加大活動成效。

貿促局組織了23間從事葡語產品貿易的供應商於5月9日在“活力週”廣州站的“齊齊葡”展區內參展,展示來自葡語國家的咖啡、酒類、礦泉水、休閒食品、鹽、果汁、奶粉等產品,採購商與供應商進行對接互動,現場品嚐葡語國家名優美饌,提高對產品的了解及洽談成效。現場多名供應商和採購商登記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用戶,方便日後獲得更多葡語國家產品採購及合作項目的信息,透過線上線下雙線並行,促進“對接會”作為有效的採購及合作平台,亦進一步延伸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功能與作用。

現場洽談氣氛熱烈 拓展大灣區內城市商機

此次“對接會”廣州站也迎來了新的葡語國家產品供應商參加。首次參加的供應商代表張小姐表示,非常期待在中國內地的舉辦產品對接會,是次參加已有顯著的洽談成效,會積極跟進有關客戶,望進一步達成交易。與此同時,本次活動讓她看到了大灣區的市場潛力,期待下次繼續的“對接會”可以繼續參加。而從事葡語國家酒類代理的施先生覺得今次 “對接會”與“活力週”同場舉行可相互吸引買家群,讓公司的品牌可以在內地向買家直接宣傳推廣,此行更認識了其他在澳門的葡語國家產品供應商,相信有更多的機會合作,共同開拓充滿活力與潛力的中國內地市場。

來自廣州市紅酒坊商貿有限公司張先生認為,“對接會”讓他對葡語國家食品產生濃厚的興趣,讓他更加深入了解了葡語國家的美食及文化產品,正考慮引進優質的品牌和產品,尤其是紅酒類產品。同時,也了解了貿促局的一些特色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能夠將更多海外產品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內地城市。

是次對接會共吸引了來自粵港澳大灣區逾170名買家出席,深化大灣區內城市客商對葡語國家產品的認識,提升了葡語國家食品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對接會下一站擬於本年第四季與“活力澳門推廣週-江蘇常州”同期舉行。未來,貿促局會繼續在中國內地不同城市舉辦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吸引與會者眾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吸引與會者眾

23間葡語國家產品代理商在場推廣

23間葡語國家產品代理商在場推廣

對接會現場洽談氣氛熱烈

對接會現場洽談氣氛熱烈

對接會現場洽談氣氛熱烈

對接會現場洽談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