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8:34: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09] 促進國際基礎設施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第十屆國際基建論壇5月底在澳舉行

[2019/05/09] 促進國際基礎設施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第十屆國際基建論壇5月底在澳舉行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5月30至31日在澳舉行,今屆主題為“促進國際基礎設施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國際基建論壇落戶澳門以來,無論規模、層次和參與度逐年提升,不僅為國際基建業界搭建了交流平台,更與澳門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發揮了疊加效應,有利澳門發揮在制度、地理、文化等方面的優勢,增強自身的競爭力,深度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建合作。

今屆論壇迎來第十個年頭,期間除將發佈《“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更新增 “澳門篇章”以及關於中國企業參與葡語國家基建等元素,進一步突顯及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同時將舉行“基建論壇指導委員會”及“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的成立儀式。活動將安排多場主題論壇、平行論壇及專題活動,包括:“對話國際金融高管:投資高質量可持續的基礎設施”、“國際商協會會長論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高質量可持續基礎設施投資”、“主題論壇:共建高質量可持續的基礎設施 — 從目標到實踐”、“平行論壇:從‘一帶一路’到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機遇與挑戰”、“平行論壇:中國—葡語國家中央銀行及金融家會議(澳門)2019”、“平行論壇:發揮金融引擎作用 助力中葡務實合作— 聚焦項目投融資、分享成功經驗、探索合作模式”等。同場設有展覽展示、項目推介和對接等商務洽談活動,搭建平台促進與會人士互動交流合作。

此外,澳門金融管理局、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銀行公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澳門建築師協會、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等政府機構及團體將作為今屆論壇的澳門方協辦單位,帶動本澳相關業界積極參與,充分體現澳門自身特色及中葡平台定位。

論壇還將邀請到多位中國內地和外國的政府官員、超過30家多邊開發機構和國際金融機構領導、700多家國內外知名工程承包商、工程裝備及產業鏈企業代表等共襄盛會。

自2012年起,國際基建論壇已經連續7屆在澳成功舉辦。去年論壇舉辦14場專題論壇、主題論壇、平行論壇及活動,安排逾160場商務會議及配對洽談,進行了17份合作項目協議簽署,成果豐碩。想了解更多本屆論壇資訊,可瀏覽:http://www.iiicf.org/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助力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建合作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助力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