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10: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30] MIECF搭平台讓企業拓展及探索更多綠色商機

[2019/03/30] MIECF搭平台讓企業拓展及探索更多綠色商機

一連三日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於今(30)日圓滿結束。不少展商及與會者藉此平台拓展及探索更多綠色商機,擴闊綠色視野,有利自身的未來發展。

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從事玻璃光能發電裝置製造商鄭先生表示,過往曾經將該公司產品在內地推廣,但未能達到預期效果。是次參展希望透過與澳門商會合作,借助澳門的平台作用,將產品銷往內地。他對是次合作有信心,相信以澳門對內地市場的熟悉,有助將產品打進內地,迎合消費群體實際需求。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展商王先生表示公司是首次來澳參展。他指公司主要銷售汽油產品,以獨特配方減少廢氣排放。今年參展的成果出乎意料,除了港澳專業觀眾外,亦有內地及馬來西亞觀眾對他們的產品感到興趣。是次參展除了提高新產品的知名度外,亦與不同機構建立聯繫,發展成合作關係。

首次參展、來自加拿大的建材工程公司銷售及市場經理葉先生表示,MIECF展會質素高,有利公司的宣傳推廣。至於來自澳大利亞從事水管業務的展商Peter Barron表示,今次參展主要是向客戶介紹新產品,以及獲取一些新連繫,有利未來繼續拓展業務。

有巴西商會組織約十家巴西企業參展,商會負責人池先生表示,是次參展通過環保案例分享、綠色產品、環保建築技術及綠色管理方案等商業展示,推進巴西和中國綠色經濟的交流和合作。他透露,該巴西代表團已與本澳及內地企業進行了近十場商業配對,其中有內地企業有意在巴西投資環保農業項目,土地面積達25公里。他稱,透過澳門這個重要的中葡平台,可讓雙方了解彼此的環保理念及強項,內地及澳門企業可深入了解巴西的農業資源及森林資源,巴西企業也可進一步認識內地環保產業鏈,如空氣、水質、廢物及噪音管理等。他稱未來商會亦將組織更多巴西企業赴澳門參展參會,如將於十月舉行的“2019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9 PLPEX),探索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

來自本地環保團體的何先生及曾先生均表示,今年續組織會員參展。他們指今屆展會組織了政府採購洽談會以及與酒店業交流洽談活動,對參展企業的業務交流有很大幫助,令他們有更多機會推介服務及產品,不少企業均滿意是次參展。

此外,三天的交流洽談活動共安排了多份簽約項目。其中一家簽約公司負責人郭先生表示,透過MIECF成功與內地企業達成合作,共同拓展澳門的綠色環保項目,以推進節能、環保、清潔技術和科技在澳門的應用。其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參加MIECF。透過參展可持續了解各地的環保技術,從而建立合作關係,他表示明年亦會繼續參展。另一間簽約公司李先生表示,今次簽約主要有三個項目,分別是污水處理、環保涼風機和產品回收。其公司已是第九次參展,他認為MIECF是極完善的展會,為環保業界創設了合作平台,尤其是商業配對等服務,讓參展商可以與對口企業洽談,有助尋找商機。

展商善用MIECF拓展綠色商機

展商善用MIECF拓展綠色商機

透過MIECF,與會人士擴闊綠色視野

透過MIECF,與會人士擴闊綠色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