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3:45: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29] 2019MIECF續設“泛珠三角區域環節”深化區域綠色合作

[2019/03/29] 2019MIECF續設“泛珠三角區域環節”深化區域綠色合作

“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綠色論壇部分今(29)日舉行“泛珠三角區域環節”。期間,四川省環境科學學會會長姜曉亭分享了“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成員的考察成果。他表示是次交流經驗,為成員帶來不少可在綠色金融發展方面借鑑之處。

“泛珠三角區域環節”分為三部份:第一部份由“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成員分享考察成果;第二部份為中國環保產業發展情況介紹;第三部份為泛珠環保企業先鋒論壇, 探討主題“生態文明創造綠色價值”。

姜曉亭於“泛珠三角區域環節”第一部份分享時表示,盧森堡和葡萄牙在發展綠色金融方面有多個制度優勢可供借鑑,如建立有政策目標的專業銀行、訂立合理的融資風險規定、建立創新的金融平台、以及創設金融產品支撐環境保護。另外,在該次交流亦了解到,綠色金融得以成熟發展,有賴於盧森堡和葡萄牙兩國企業有清晰的環保意識;兩國有混合的體制優勢:當地部份與金融相關的機構都是由政府與協會共同組成—政府在當中扮演目標導向的角色,協會則擔當保持對市場靈敏度的角色。

泛珠三角區域環節第二部份由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副秘書長黃濱輝介紹中國環保產業發展情況。席間提到中國在不同污染防治領域的市場動態,以及當中遇到的新問題,如環保產業在中低端供給過剩與高端供應不足,以及低價競爭的問題等。黃濱輝相信中國環保產業仍存不少機遇,特別是國家已明確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位,亦將帶來投資機遇。

至於第三部份的泛珠環保企業先鋒論壇上,由泛珠9+2省區不同的環保企業代表各抒己見,分享各自的業務範圍和產業技術。

“泛珠三角區域環節”與會者眾

“泛珠三角區域環節”與會者眾

泛珠省區代表於會上展開交流

泛珠省區代表於會上展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