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4:17:0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28] 主題演講嘉賓分享綠色經濟協同城市邁進

[2019/03/28] 主題演講嘉賓分享綠色經濟協同城市邁進

“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邀請到“新能源財經”創始人、“彭博新能源財經”顧問委員會前主席及資深貢獻者、利布瑞查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利布瑞查先生(Mr. Michael Liebreich)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綠色經濟及產業升級如何促進城市朝可持續發展方向邁進。他在演講中分析了能源、交通、金融、數碼化趨勢等方面分析未來發展趨勢,認為只要共同努力,定能將對全球的損害降到最低。

綠色論壇是每屆MIECF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屆將舉辦8場綠色論壇及1場主題演講嘉賓特別環節,近70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將探討綠色金融以及國際上的前沿環境議題。作為今屆主題演講嘉賓—邁克爾·利布瑞查先生於開幕典禮上表示,隨著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加和成本減少,電動車輛的應用亦隨之增加,估計至2040年,一半的車輛將是電動車輛,且隨著科技發展,電動飛機、電動船都有可能實際應用。

至於綠色金融方面,他指去年有2,000億美元的綠色債券發行,預計該範疇發展將加快,屆時大部分人的投資會從傳統能源轉入新能源。再加上人工智能等科技配合,以及企業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將來定可對全球的損害減至最低。

邁克爾·利布瑞查先生將於明(29)日下午舉行之特別環節與參會人士近距離接觸,就“綠色產業新態勢”的主題發表演說,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澳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主任高冠鵬教授擔任主持人 。

此外,今日下午亦舉行了“環節二:綠色企業先鋒圓桌會議—企業創新”、“環節三:綠色企業先鋒圓桌會議—可持續投資”兩場論壇。期間,與會嘉賓介紹了各與會綠色企業的專業特點,並指出利用高新科技可以監察及改善環境狀況,尤其是大灣區規劃開展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對綠色經濟發展及環境影響均備受重視,掌握技術的企業可以透過合作擴大可發揮的作用,令環保工作及綠色經濟發展得更好。

論壇共探生態文明、綠色金融

明日將舉行“環節四:通往生態文明之路”、“環節五:發揮澳門平台作用,以綠色金融支持大灣區共同發展”、“環節六:綠色發展方案—潔淨的水資源” 、“環節七:綠色化工論壇—應對海洋塑料污染在行動”、“環節八:泛珠三角區域環節”等五場論壇。

其中,大會繼續與國家生態環境部港澳事務辦公室合辦論壇,為環節四的“通往生態文明之路”,旨在描繪為實現可持續綠色發展所採取的生態文明行動如何使社會受益,並通過案例分析,向不同利益相關者推廣生態優先的重要性。

同時,大會今年繼續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論壇,為環節五的“發揮澳門平台作用,以綠色金融支持大灣區共同發展”論壇將匯聚來自官方機構、學術領域及金融業界的綠色金融專家及學者,圍繞綠色金融的宏觀現況及發展潛力、綠色金融創新工具等分享真知灼見;而環節六“綠色發展方案—潔淨的水資源”邀請了技術提供者和相關專家,特別就城市水體污染的解決方案,提供可持續及綠色發展的真知灼見 。

環節七“綠色化工論壇—應對海洋塑料污染在行動”將探討海洋塑料污染的議題,環節八“泛珠三角區域環節”將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分將由“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成員分享考察成果;而第二部分為中國環保產業發展情況介紹;第三部分為泛珠環保企業先鋒論壇,將探討主題“生態文明創造綠色價值”。

2019MIECF主題演講嘉賓邁克爾•利布瑞查先生(Mr. Michael Liebreich)於開幕典禮上發言

2019MIECF主題演講嘉賓邁克爾•利布瑞查先生(Mr. Michael Liebreich)於開幕典禮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