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14: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22] 專家匯聚綠色論壇討論綠色金融

[2019/03/22] 專家匯聚綠色論壇討論綠色金融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將繼續通過綠色論壇發揮國際環保交流平台作用,大會今年繼續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論壇,探討發揮澳門平台作用,以綠色金融支持大灣區共同發展這熱門議題。

2019MIECF將於3月28日至30日舉行,今屆活動主題為「構建生態城市 共享綠色經濟」,期間將舉辦八場綠色論壇以及一場特別環節,邀請了多位國際頂尖講者探討熱門的環保議題。

大會將於活動第二日(3月29日)上午舉行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環節五“發揮澳門平台作用,以綠色金融支持大灣區共同發展” 的論壇,主要探討中國綠色金融的發展方向、澳門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與綠色金融發展的雙推進、綠色金融創新與運營結構、綠色金融創新工具等議題,邀請到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長莫萬貴先生,發表對中國綠色金融的發展潛力及未來發展方向的專業意見。

論壇第一部分“綠色金融的宏觀現況及發展潛力”的講者包括,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曉軍先生及政策法規與規劃處處長楊軼明先生、中國城市發展基金會創辦人及副會長鄭小平先生、大西洋銀行金融學講座教授、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所長蘇育洲教授主講。論壇第二部分“綠色金融創新工具”,邀請到多位講者,包括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行政總裁Sean Kidney​先生、上海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先生、中國人民大學綠色金融學兼職教授朱達先生等作分享。

同日,上午亦將舉行環節六主題為“綠色發展方案-潔淨的水資源”的論壇,該環節邀請了技術提供者和相關專家,特別就城市水體污染的解決方案,提供可持續及綠色發展的真知灼見。受邀專家包括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所長管運濤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渠務署梁泳源總工程師(污水工程)、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張英健先生、葡萄牙生態系統管理有限公司(澳門)總經理Rui Cernadas​先生、廣州市水務局副局長李明先生以及DeSaH私人有限責任公司任技術總監Brendo Meulman​​先生擔任發言嘉賓,葡萄牙環境署副主席Pimenta Machado先生將擔任主持人。

2019MIECF展會期間將設有綠色論壇、綠色展覽、綠色商機合作日、綠色配對及交流、綠色公眾日等一系列活動,致力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泛珠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葡語系國家、歐洲國家以至全球性的環保技術轉移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國際性平台,詳情可瀏覽http://www.macaomiecf.com/miecf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