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54: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2/26] 把握發展契機 第二屆進博會今舉辦澳門推介會

[2019/02/26] 把握發展契機 第二屆進博會今舉辦澳門推介會

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經濟部貿易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合主辦“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推介會”於今日(2月26日)舉行。吸引逾百位政府及澳門工商界代表參與。主辦方冀澳門工商業界把握進博會的發展契機,開拓內地市場和深度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

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致辭時表示,回顧去年貿促局組團參與首屆進博會,得到澳門多個商會及企業代表的踴躍參與。期間有不少企業家反映,透過參與進博會及相關配套活動,不僅加深了對內地市場的了解,更接觸到多家內地採購商,創造了更多合作機遇。

劉關華稱,今年是國家成立70周年,同時也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冀工商界繼續配合國家對外開放的步伐,以及澳門的發展定位,善用進博會的契機,實現新發展。第二屆進博會將於11月5-10日舉行,貿促局亦會繼續支持和協助本地企業,尤其是從事葡語國家業務的本地企業參展,以突顯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及作用。貿促局除著手招展工作外,亦將繼續組織由澳門企業家及會展業界組成的代表團觀展,助力更多本地客商拓展經營網絡。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首屆博覽會39個交易團註冊專業觀眾超過40萬人,配套活動超過370場,共吸引1,178家參展商和2,462家採購商參加,達成合作意向超過1,200項。

孫成海指出,進口博覽會作為高水準開放的里程碑和標誌性工程,可以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企業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和深度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提供良好機遇。希望企業家朋友和工商界嘉賓抓住機會,積極報名參展第二屆進口博覽會或到會洽談採購。

會上不少與會者向主辦單位進一步了解第二屆進博會參展參會詳情及相關安排,現場氣氛熱鬧。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推介會”於2月26日舉行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推介會”於2月26日舉行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推介會”吸引逾百位政府及澳門工商界代表參與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推介會”吸引逾百位政府及澳門工商界代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