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4:48: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1/13] 貿促局攜手本澳會展業界赴海南瓊海參加第十五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

[2019/01/13] 貿促局攜手本澳會展業界赴海南瓊海參加第十五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

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與獨立組展商協會(SISO)共同主辦的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四屆,每屆均有逾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展界知名人士參加。是海內外會展人不可缺席的年度盛會。當中於2017年1月在澳門舉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17)是首次在中國內地境外舉辦的CEFCO論壇,真正落實為本澳會展業提供“引進來,走出去”的機遇,進一步推動本澳會展業以“會議為先”的發展政策。本屆論壇於2019年1月10-12日在海南瓊海博鰲亞洲論壇大酒店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本澳會展業界代表參會,共同推廣澳門會展優勢及加強澳門與海內外會展業界之交流與合作。

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應邀擔任全體會議之演講嘉賓,與海內外會展業界代表,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為會展業帶來的新機遇。她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國家層級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澳門憑藉“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優勢,從“+澳門"的角度出發,讓澳門的會展業與灣區兄弟城市的優勢產業有機結合,共同拓展葡語國家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等國際市場。

論壇期間,本澳業界代表參加了全體會議、多場專題討論及業界交流等活動,以宣傳本澳會展優勢並與世界各地的會展管理者、專業活動組織者和國際會展界知名人進行雙向交流,共同促進區域與世界各地會展業界的發展。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與大會重要嘉賓合照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與大會重要嘉賓合照

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於會上發言

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於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