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4:52: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7/07] 線上課程配合商業配對 貿促局助力企業發展電商技能

[2021/07/07] 線上課程配合商業配對 貿促局助力企業發展電商技能

“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實戰課程” 一連兩日(7月6至7日)透過線上課程及線下商業配對,助力澳門中小企利用跨境電商拓展市場。課程吸引逾170名企業代表參與,有參加者認為課程有助提高其對跨境電商及電子商務推廣的認識,且能透過線下商業配對加強業務洽談及交流。

重點講解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

是次課程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中國(澳門)數字經濟協會共同主辦,於7月6日邀請到澳門互聯網經濟協會理事長黃婉妍、中國(澳門)數字經濟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森、澳門起點數字商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王少毅通過案例介紹跨境電商之最新形勢、銷售渠道、日常推廣工具及方式、目標市場分析等範疇。從事服飾貿易生意的Grupo Greathouse Limitada黃先生認為是次課程有助其認識慣用的電商平台、支付方式、物流等資訊,相信有關內容能應用於企業日後的營運之中,同時亦期待貿促局舉辦更多跨境電商主題課程或活動。

組織商業配對實踐所學

為助力本澳企業實踐所學,利用跨境電商推廣業務,以拓展更多潛在客戶群及海外市場,貿促局於課程翌日(7日)組織企業代表與跨境電商和電子商務行銷相關行業代表進行商業配對,共安排了約20場洽談,行業範疇涵蓋手信食品、貿易、零售批發等。參與洽談的陽光健康有限公司何女士表示,希望將境外的健康食材經澳門銷售至內地,並透過是次洽談了解到當中所需的檢疫流程、稅制、適用的電商平台及推廣模式,計劃日後會加強拓展線上銷售渠道。

貿促局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市場拓展講座及活動,內容涵蓋開拓大灣區、營銷策略及主題商機對接會等,助力企業轉型,把握商機,拓展市場。歡迎有興趣之人士關注貿促局官網:http://www.​ipim.gov.mo留意貿促局活動最新動向。


主辦單位代表出席實戰課程

主辦單位代表出席實戰課程


約170位企業代表參與“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實戰課程”

約170位企業代表參與“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實戰課程”


主講嘉賓在線上分享

主講嘉賓在線上分享


“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實戰課程”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跨境電商推廣及電子商務行銷策略實戰課程”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