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16: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6/04] 旅遊局與貿促局藉“上海澳門周”舉行業界推介會 持續加推“旅遊+會展”

[2021/06/04] 旅遊局與貿促局藉“上海澳門周”舉行業界推介會 持續加推“旅遊+會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貿易投資促進局先後於北京、杭州及江蘇的澳門周舉辦“澳門旅遊會展推介會”,兩局今(4日)再度攜同相關澳門業界在上海舉辦“上海澳門周 – 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積極介紹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的優勢,讓兩地業者交流洽商,並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形象。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李藻森、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及滬澳旅遊和會展業者等約150位出席推介會。

程衛東致辭時表示,上海是澳門重要的內地客源,現時位列來澳內地旅客排名第三,期望透過是次推介會,讓滬澳兩地共同推動旅遊、文化及經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擴大彼此客源。

李藻森表示,一直以來,上海與澳門往來緊密,尤其在會展合作方面,兩地相互支持對方辦展辦會。冀藉著舉辦本次推介會,向上海客商展示澳門的旅遊和會展業最新發展,進一步促進兩地業界的交流與互動。

推介旅遊+元素及精品遊

旅遊局向當地旅遊部門、旅遊業和會展業業界代表及媒體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發展狀況和促進澳門旅遊業復甦的工作,並推廣澳門的多元化旅遊資源及產品等。澳門旅遊業界介紹於5月份推出的精品遊路線,路線包括個性化旅遊定製、特色主題路線等,每條路線以小團形式進行,旅客在遊覽過程中可充分交流互動,旨在讓旅客體驗澳門歷史文化底蘊與人文面貌以及“旅遊+”項目,推動深度旅遊發展。

貿易投資促進局亦介紹澳門會展優勢,鼓勵會展組織者赴澳門舉辦商務活動。澳門會展業界介紹今年及明年在澳門舉辦的會議項目。推介會現場還設有業界配對和洽談環節,讓滬澳旅遊及會展業者洽談,推進彼此更多合作。

“上海澳門周”於6月3至7日在外灘源•圓明園路步行街設置大型路展,推廣澳門獨特且多元的旅遊元素,並向內地居民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持續引客來澳旅遊消費。


旅遊局與貿促局藉 “上海澳門周”向當地業界推廣澳門旅遊及會展

旅遊局與貿促局藉 “上海澳門周”向當地業界推廣澳門旅遊及會展


程衛東副局長介紹澳門旅遊業

程衛東副局長介紹澳門旅遊業


李藻森執行委員介紹澳門會展業

李藻森執行委員介紹澳門會展業


澳門旅遊業界介紹精品遊路線

澳門旅遊業界介紹精品遊路線


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

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


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

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