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07: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0/01/13] 貿促局攜手本澳會展業界赴邕參加CEFCO 2020

[2020/01/13] 貿促局攜手本澳會展業界赴邕參加CEFCO 2020

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與獨立組展商協會(SISO)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20),於2020年1月9至11日在廣西南寧荔園山莊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帶領本澳會展業界代表參會,共同推廣澳門會展優勢、加強澳門與海內外會展業界之交流合作。

李藻森應邀擔任全體會議之演講嘉賓,與海內外會展業界代表共同探討“會議產業對於城市發展的驅動"。他表示,會展業作爲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份,在優化産業結構、帶動經濟發展、提高資源配置效率等方面起著積極的作用。而澳門會展業要進一步提質發展,關鍵要素之一是爭取引入更多優質會展活動來澳舉行。貿促局作為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的專責部門,已從多方面開展有關工作,尤其透過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為有意選擇在澳門籌辦活動的會展組織者提供全方位支援;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之一,具備會展業發展的多方面獨特條件,依託“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配備世界級的會展綜合設施,迎合不同類型的會展活動舉辦,充份突出澳門“小而精、小而美”的獨特優勢,在推動本地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同時,不斷促進會展業提質發展。

論壇期間,本澳會展業界代表參加了全體會議、多場專題討論及業界交流等活動,以宣傳本澳會展優勢,並與世界各地的會展管理者、專業活動組織者和國際會展界知名人士共同分享真知灼見,共謀會展合作商機。

是次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常務理事林偉濠及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黃輝。

澳門中華總商會常務理事林偉濠覺得今屆論壇邀請了多位海內外重量級嘉賓作分享,從中吸取一些對澳門會展發展有幫助的啟發性意見,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黃輝表示參會加深了解到國際最新的行業資訊,亦將澳門會展發展及行業狀況向各地的伙伴們作交流、介紹,期望吸引更多的會議及展覽活動落戶澳門。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與國際展覽業協會(UFI)領導合照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與國際展覽業協會(UFI)領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