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0:07: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9/26]貿促局組織境外企業訓練班 助本澳企業提升營商實力

[2019/09/26]貿促局組織境外企業訓練班 助本澳企業提升營商實力

為加深本澳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經貿市場的認識,助力企業擴闊自身營商思維及開拓更廣闊的營商環境,增進本澳與海外企業相互交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於9月23日至26日組織一行35名本澳企業代表赴泰國進行學習交流,參與團員包括製造、貿易、服務、資訊科技、餐飲、旅遊及珠寶等多個行業。團員透過專業導師經驗分享及交流互動,加深對泰國當地行業營商市場發展態勢的了解,同時,透過商業配對洽談加強與當地企業對接交流。活動亦安排了團員參訪當地食品加工廠及傢俱設計品牌企業,聽取當地企業營商經驗分享。

四天的企業訓練班包括有實務課程、企業參訪、商業配對及交流會等。活動期間舉辦的“泰國-澳門企業家商業配對及交流會”,吸引20間來自泰國食品貿易、物流、包裝設計、醫療及酒店等企業代表出席,泰澳兩地企業積極地開展商務交流。

課程方面,參加的團員對泰國企業發展有更多的了解,部分團員亦積極就自身企業如何維持品牌魅力、創新創意點子等經營方式與當地企業進行交流及探討。此外,團員還參觀了在泰國舉行的“第十二屆製冷、暖通、空調展”及“第八屆電子電器展”,增加了對有關行業發展和前景的了解。

有團員認為此行既加深了解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企業運作模式,亦提供機會與當地企業進行對接交流,有助認識當地營商環境及開拓潛在市場。此外,有團員認同活動內容有助提升本澳企業營商實力,並指此行得著能與早前在訓練班學習的發展品牌策略相結合,使公司產品和服務能更精準地針對有關市場定位,為未來發展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間。

是次考察團是貿促局繼本年5月與泰國貿易促進局合辦的企業訓練班後舉辦的後續活動。

001

企業訓練班與導師合影

002

兩地企業商務洽談及交流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