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44: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9/13]“第三十三屆亞洲貿促論壇”將於2020年在澳門舉行

[2019/09/13]“第三十三屆亞洲貿促論壇”將於2020年在澳門舉行

“第三十二屆亞洲貿促論壇”(32nd Asian Trade Promotion Forum)於9月11至13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今屆會議由蒙古國工商會(Mongolian 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下簡稱MNCCI)主辦,共有十七個亞洲區經濟體貿促機構代表參加,包括蒙古、日本、澳洲、中國內地、菲律賓、印尼、泰國、新加坡、柬埔寨、印度、韓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越南等國家及台港澳地區。其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張淑芬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發展硏究部副部長劉正富亦有出席是次活動。

會議由MNCCI主席Mr. AMARTUVSHIN Otgondavaa主持,大會主題為“亞洲貿促機構在支持中小企業國際化和連接價值鏈中的作用”(“The Role of TPOs In Supporting SMEs to Internationalize and Connect to Value Chain”),與會貿促機構代表在會上分享了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工作成果及經驗。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在會上發表講話,宣佈“第三十三屆亞洲貿促論壇”將於2020年在澳門舉行,並介紹了澳門會展業近年的發展情況。劉關華邀請各亞洲貿促論壇成員來澳門參會,共同體驗澳門的展會實力,以及促進各亞洲貿促機構成員之間的聯繫和合作。

“亞洲貿促論壇”於1987年由當時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倡議成立,由代表各亞洲經濟體22個貿促機構共同組成,旨在透過互通資訊、推行合作與交流項目及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以促進區內貿易活動。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1999年成為會員,並在2006年於澳門主辦了“第十九屆亞洲貿促論壇”。

001

劉關華在“第三十二屆亞洲貿促論壇”上發表講話

002

亞洲貿促機構成員代表與蒙古國總理烏赫那·呼日勒蘇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