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38:4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經貿資訊2017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

2017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

統計暨普查局公佈《2017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並推出相關專題網頁,提供指標體系各主要統計指標的最新數據,讓社會各界更適時地掌握澳門經濟多元發展情況。

統計局自2016年底公佈首份《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後,持續聽取社會各界對指標體系的意見,不斷優化及豐富指標體系內容。是次報告豐富了新興產業方面的統計指標,包括:(1)加入會展業、金融業、中醫藥產業及文化產業的新興產業增加值總額,以及其佔澳門整體行業增加值總額的比重;(2) 在特色金融方面,除“融資租賃” 及 “財富管理” 兩類業務的統計數據外,新增“人民幣清算業務”的統計資料。

另外,為提高公佈數據的時效性,統計局亦同步推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專題網頁」,以圖表及報表形式展示指標體系八個部分主要指標的最新數據,讓社會各界更好地觀察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的進程。專頁現階段提供2017年的相關資料,日後將加入歷年統計數據,並持續優化專頁內容。

相關專頁的網址為 www.dsec.gov.mo/Diversification/,現已開放予各界使用。該局歡迎社會各界對指標體系及專頁提出意見,冀逐步完善相關內容。如有查詢或建議,請致電 8399 5311與統計局文件暨資料傳播中心聯絡。

相關資料: 2017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