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35: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7/02/13] 閩企擬落戶澳門並舉辦大型論壇 推閩澳中醫藥合作

[2017/02/13] 閩企擬落戶澳門並舉辦大型論壇 推閩澳中醫藥合作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簡稱:貿促局)作為澳門特區政府專責促進貿易及引進外資的機構,一直致力透過“一站式”服務、 “送服務上門”等協助企業“走出去”及“引進來”。其中,中醫藥近年獲國家大力支持及澳門特區政府重視,因而吸引閩中醫藥企業早著先機,有意落戶澳門並舉辦大型中醫藥論壇。

福建省錫伯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今年1月底赴澳進行實地考察,分別到訪澳門大學設立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拜訪貿促局。在拜訪貿促局期間,該董事長嚴秀成及董事總經理林鵬輝均表示,近年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重視澳門的中醫藥發展,包括國家大力支持於澳門大學設立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粵澳兩地政府在橫琴建立的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中,澳門特區政府將加大對中醫藥發展的資源投入,並優先培育中醫藥等行業成長,同時在《二零一七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提出“建設‘健康澳門’”等,可見該行業發展建設了完善的軟硬設備,是一個良好機遇。適逢福建省近年亦重點發展中醫業,故閩澳間具交流及合作空間,因此他們有意落戶澳門,從而藉澳門平台轉化更多的中醫藥科研成果,打造澳門自有中醫藥品牌,繼而借助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澳門在“一帶一路”所處的獨特優勢,開拓海內外市場。

與此同時,知悉澳門特區政府正精準發力推動以“會議為先”的會展業發展,有見及此,該公司計劃於今年四或五月在澳門承辦福建省多個政府部門參與舉辦的“一帶一路”中醫藥科技主題論壇,將邀請業界知名科研團隊及著名學府的教授出席,屆時將匯聚集海內外的中醫業界精英,除搭建研究人員轉化成果的平台外,相信亦是展示澳門投資中醫業優勢及會展軟硬件實力的好機會。

對於有閩企業投資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吳愛華表示歡迎,並稱於去年10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以及閩澳合作首次會議在澳門舉行後收到“好消息”而感高興。貿促局日後可提供相關的協助。

1福建省錫伯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拜訪貿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