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5:11: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6/09/28] 澳門貿促局武漢代表處穿針引線晉企走出去 官產研合力推中醫藥業發展

[2016/09/28] 澳門貿促局武漢代表處穿針引線晉企走出去 官產研合力推中醫藥業發展

澳門致力發展經濟適度多元化,中醫藥更是國家大力支持澳門發展的產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專責促進貿易及引進外資的機構,日前成功協助山西企業與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洽談合作,磋商共同研發中藥產品,達至官產學研充分合作,攜手推動中醫藥業發展。

晉企成功與澳科大商討合作研發中醫藥產品及人才培養

山西省國新能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中醫藥材業務的董事李曉斌一行日前訪澳,並在貿促局引介下參觀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該校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助理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王靜蓉等熱情接待。李曉斌表示,該集團為響應中央、省委和省政府號召,希望在燃氣等能源產業為主的基礎上,整合和利用山西馳名的野生中藥材,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故成立了山西國新晉藥有限公司。該企業經貿促局武漢代表處協助穿針引線成功與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接洽,首階段寄送的黃芪、黨參、遠志等12種中藥材和相關產品已經完成重金屬含量、農葯殘留量等測試,為這些中藥材深度開發和拓展海外市場奠定堅實基礎。由於重點實驗室在2008年通過澳洲國家認可處(NATA)的嚴格審核,並授予ISO/IEC17025國際實驗室認可資格,所以有關測試報告均獲國際認可,大大有利其拓展海外市場。是次實地考察和面談不但增強了雙方深入合作的信心,落實了該公司數百種中藥材分批送檢的安排,而且把共同合作研發中藥產品、開展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定為下階段的合作重點,實現了官方引介下,產業、學術、研發一體通力合作推動中醫藥業發展的一個典範。

晉企或透過澳門平台“走出去”葡語國家市場

山西國新晉藥有限公司代表在訪澳期間,同時拜訪了貿促局,並就該企業在澳與科研機構合作研發中醫藥事宜做交流討論。吳愛華執行委員除了鼓勵該企業繼續與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入合作以外,建議可考慮與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展合作,還向其介紹了澳門中葡平台的作用,邀請該企業嘗試透過澳門平台開拓葡語國家市場,並即時邀請該企業參加將在10月舉辦的第21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李曉斌指出,之前對葡語國家市場並不了解,經貿促局介紹後認為該公司可對開拓葡語國家市場進一步研究,同時答允參展,希望透過澳門平台“走出去”。

晉企對接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

此外,李曉斌一行在貿促局協助下,出席了由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等機構聯合舉辦的“2016中國(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與出席論壇的政府代表、傳統醫藥專家學者、醫藥名企高管等進行互動交流。山西國新晉藥有限公司還應論壇主辦單位的邀請,專門派遣兩名業務主管隨團參觀考察了位於橫琴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與園區代表進行了業務交流。

山西國新晉藥有限公司代表拜訪貿促局

山西國新晉藥有限公司代表拜訪貿促局

一行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一行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