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1:42: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6/09/02] 近60企業家赴橫琴及南沙口岸考察 冀推葡語國家食品進軍內地市場

[2016/09/02] 近60企業家赴橫琴及南沙口岸考察 冀推葡語國家食品進軍內地市場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經濟局、財政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民政總署代表組成的“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跨部門工作小組”於9月1日及2日舉辦“葡語國家食品入口內地檢驗檢疫及關稅制度”講解會暨考察活動,期望為企業提供進口中國內地的通關流程及手續、檢驗檢疫程序等資訊,今(2)日小組組織了近60位企業家赴橫琴口岸及南沙口岸進行實地考察,聽取相關部門的詳細介紹,以更好地掌握葡語國家食品進口的流程及所需文件。

今年首七月拱北關區進口葡語國家食品超過530

跨部門小組於9月1日舉辦了講解會,為了讓企業家進一步了解葡語國家食品進口中國內地市場的流程、稅務及所需文件,小組特意於講解會翌日組織企業家親自到橫琴口岸及南沙口岸了解食品進口到內地的實際操作程序。考察團一行分別到橫琴口岸的出境報關報檢大廳、橫琴新區展廳、環島監控中心、南沙口岸、南沙保稅物流園區等地進行實地考察。橫琴海關通關科副科長譚瑞文介紹時表示,今年1-7月,拱北關區進口葡語系國家食品共計531.2噸,主要括葡萄酒、糖及糖食、巧克力、澱粉類制品、堅果等,絕大部分均為葡萄酒。現時相關部門正推進關檢合作“三個一”、通過“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進行簡化申報。

企業:澳門是重要的中葡平台

在澳門經營超過50年的誠光貿易有限公司代理多款葡語國家的飲品,該公司於2014年正式進軍中國內地市場,並開設了夏派(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其副總經理張惠容表示,澳門是重要的中葡平台,許多葡語國家的飲品都是先透過澳門平台獲用家認識,繼而再推廣至中國內地。她稱今次參加講解會及考察活動,能讓公司獲得最新的國家稅務及通關資訊,有助公司業務發展。

講解會及考察有助葡語國家食品進軍中國內地

專營葡萄牙進口的澳門葡式辣魚店經理鄭彩雲表示,該公司擁有多款魚罐頭的亞洲獨家代理,有意拓展中國內地的超市市場,今次參加講解會獲悉葡萄牙魚罐頭的進口關稅享有最惠國稅率,亦對通關流程有更多的認識,還在活動中建立了人脈,有利該司進口的葡語國家食品打入內地市場。

南光貿易有限公司亦代理多款葡語國家的酒品及飲食品,該公司助理總經理成英俊表示,公司轄下跨境倉庫、保稅區倉庫及報關公司,現在籌劃葡語國家食品採購供應鏈平台,協助本澳企業將葡語國家食品進軍中國內地,故此特意參加講解會及考察活動取經,認為今次活動提供了清晰的路徑,有很大的幫助。

為推進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建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繼續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同時結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為企業提供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的最新經貿資訊與服務,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助企業拓展商機。

企業到橫琴及南沙口岸實地考察通關設備

企業到橫琴及南沙口岸實地考察通關設備

座談會講解檢驗檢疫程序

座談會講解檢驗檢疫程序

考察團於南沙口岸聯檢服務中心大合照

考察團於南沙口岸聯檢服務中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