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06:23: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6/09/01] 葡語國家食品入口內地檢驗檢疫及關稅制度”講解會暨考察活動-講解會

[2016/09/01] 葡語國家食品入口內地檢驗檢疫及關稅制度”講解會暨考察活動-講解會

為使業界更清晰葡語國家食品透過澳門入口至中國內地的檢驗檢疫、通關及關稅方面的手續及流程,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經濟局、財政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民政總署代表組成的“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跨部門工作小組”今(1)日及明日舉辦 “葡語國家食品入口內地檢驗檢疫及關稅制度”講解會暨考察活動。活動首日舉辦講解會,反應熱烈,吸引過百名有意或已從事代理葡語國家食品的企業家及相關人士參與。

講解會邀請了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李曉暉處長、國家海關總署監管司通關管理處覃河寧副調研員、拱北原產地管理辦公室曾慶文科長及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趙怡芳副處長來澳,圍繞國家支持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情況,葡語國家食品經澳門進入內地的海關程序如關稅制度、通關流程、所需證明文件及報關資料、通關案例演示,以及葡語國家食品經澳門進入內地檢驗檢疫程序,包括進口葡語國家食品清單、檢驗檢疫程序、申報材料及要求等問題進行講解。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出席講解會時表示,貿促局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正通過線上線下(O2O)多項工作,充分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為中國內地及葡語國家經貿交流與合作提供各項服務,有序推進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建設。希望透過此次講解會及考察活動讓業界更清晰葡語國家食品透過澳門入口至中國內地的檢驗檢疫、通關及關稅方面的手續及流程,進一步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食品貿易。

活動明(2)日將舉辦考察團,率領已報名之企業家及相關人士前往橫琴口岸和南沙口岸進行實地考察。

3

主辦單位代表及講者嘉賓合影

1

張祖榮在活動上致辭

2

逾百企業家及代表參加“葡語國家食品入口內地檢驗檢疫及關稅制度”講解會暨考察活動-講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