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8:06: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6/05/04] 貿促局率企業家團赴巴西出席超市食品展拓葡語國家食品商機

[2016/05/04] 貿促局率企業家團赴巴西出席超市食品展拓葡語國家食品商機

為加強澳門與巴西的聯繫,同時進一步拓展南美的葡語國家市場,利用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並向葡語國家介紹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4月30日至5月7日赴巴西考察及拜訪當地的商會和與食品相關企業,同時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收集更多的食品供應商。

赴巴西招食品供應商推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

貿促局組織了一行20人的企業家代表團於4月30日出發,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將在巴西期間,參觀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超市業展會之一、在巴西聖保羅舉行的“2016巴西超市食品展覽會”(Feira APAS 2016),為有意從事巴西食品貿易的企業提供商機,同時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及已於3月31日開幕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招攬更多的巴西食品供應商,引進更多葡語國家的飲品及食品,致力打造澳門成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

將辦推介會宣傳澳門平台

此外,企業家代表團將出席貿促局與聖保羅商會合辦之“聖保羅-澳門企業家合作交流會”,屆時貿促局代表、聖保羅商會代表及企業家代表將在會上發言,介紹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以及中國、葡語國家及澳門的多邊貿易商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客戶經理趙灝表示,中銀積極配合澳門打造“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定位,繼去年成功在貿促局支持下於澳門和葡萄牙舉辦了“葡語國家銀行同業跨境人民幣業務研討會”和“葡語國家金融機構、企業人民幣業務推介”,今年希望透過此行進一步了解巴西的經濟現狀,企業經營情況,收集市場信息。

企業家冀”引進來、走出去”拓商機

亞洲罐奢華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經理鄭彩雲認為巴西是葡語系國家最大的經貿市場,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兩者間合作可以產生非常多的機會,希望藉參團發掘有潛力的產品推廣到亞洲市場,如水果、果汁、咖啡、牛肉和蜂膠等。水精之戀澳門有限公司鄧海強表示,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和”一帶一路”政策指引下,現在正是澳門中小企走出去轉型升級的機遇。協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志強表示,該企業計劃在2018年於橫琴商業步行街落成一個商場發展項目,故希望透過此行尋找與超市相關的產品及企業家,共拓商機。

1

貿促局將在巴西舉辦企業家交流會促雙邊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