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19: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6/01/04] 貿促局在內地辨展搭建平台,協助本地企業開拓市場

[2016/01/04] 貿促局在內地辨展搭建平台,協助本地企業開拓市場

近年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簡稱:貿促局)分別於廣東省多個城市舉辦澳門產品展銷活動,包括「2013澳門‧佛山名品展」、「2014澳門‧江門名品 展」,自2012年起每年在廣州市舉辦「澳門‧廣州名品展」,以及今年11月27日~29日與中山市商務局在中山聯合主辦了「2015澳門‧中山繽紛產品 展」,並於展會期間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前往當地考察及參觀展會。

「2015澳門‧中山繽紛產品展」內容多樣,展會三天合共吸引超過11萬人次進場,人流暢旺,澳門及中山參展商銷情理想,大部份參展商認同展會有利於品牌 推廣,參展效果較預期理想,其中64家參展企業已報名參加1月份由貿促局與廣州市商務委員會共同主辦之同類型展會—「2016澳門‧廣州繽紛產品展」,希 望藉展會推廣其品牌產品,以及開拓內地市場,尋找更多合作商機。

作為代表團成員-協誠有限公司、以及參展商-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及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均表示透過參與是次活動收穫甚豐,並達到參展參會之預期目的。

參團企業家指:“參團獲得一定成效”
協誠有限公司陳志強董事表示,公司早於1987年已開展轉口貿易之業務,於2004年落戶澳門成立金源澳門離岸商業服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蠟染布料、電單車、環保電池、重型貨車、小型客船轉口貿易業務,主要市場為東非及西非多個葡語系國家。

陳志強董事表示參加貿促局組織的企業家代表團對其業務有很大的正面作用,一方面可接觸本澳不同行業之企業家,互相交流市場訊息及增加合作機會;另一方面, 貿促局常組織代表團前往位於非洲之葡語國家參會及考察,如安哥拉、莫桑比克等地,非常配合其目標市場。另外,過往亦曾經隨貿促局前往東帝汶及葡萄牙等地, 對開發新市場及業務有很大幫助,如早年前隨貿促局前往葡萄牙考察期間,透過貿促局安排的商業配對,簽署及開拓了紅酒代理業務。

他表示透過參加「2015澳門‧中山繽紛產品展」代表團獲得一定成效,通過是次活動認識了中山益華百貨,參觀了益華全球購跨境電商項目。另一方面,陳志強 董事表示其位於橫琴之項目佔地約6,000平方米,已開始進行鑽探工程,預計2017年底或2018年初完成,總投資額約3.5億元人民幣。項目主要是國 際性之貿易平台,以葡語國家及拉丁語國家為主,其中會預留一層作葡語國家產品展銷區、一層作國內產品展銷區,以進一步發揮澳門平台角色,將葡語國家優質產 品引進內地,同時將國內優質之產品外銷到葡語國家。另外,他希望貿促局將來多安排考察相關電商項目,其表示會繼續積極參加貿促局組織之代表團,並已報團參 加「2016澳門‧廣州繽紛產品展」之企業家代表團,以祈尋求合作商機。

參展商指:“參展成果較預期為佳”
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柯永強總裁表示,火車頭主要以巴布熊貓為主題之文化創意及手信食品公司,有關巴布熊貓已於經濟局登記註冊,在國內有一百多集動畫, 具較高知名度。早於約20年前,柯永強總裁已於澳門成立公司以出口其國內生產之文化創意產品,而火車頭則於2013年12月開業,主要以銷售手信食品及 3D立體畫館為主,並計劃於稍後時間引入葡語系國家產品。

柯永強總裁表示透過於「2015澳門‧中山繽紛產品展」參展成果較預期為佳,展會前,原預計中山與澳門距離較近,市場敏感度會較低,但展會開始不足兩天, 大部份展品基本已沽清,並收到很多有意加盟的客戶查詢。由於很多加盟客戶要求手信食品必需由澳門入口,如何出口其手信食品到國內之問題正待解決,因從澳門 出口食品需要相關牌照及產地來源證等證明。為此,他正通過貿促局投資一站式服務辦理相關手續,尋找及開設廠房,以便日後可進一步開拓國內之連鎖加盟市場。

柯永強總裁表示參加貿促局組織之展會不但可有效宣傳推廣其品牌,又能結識到新的客戶,為此,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亦已報名參加「2016澳門‧廣州繽紛產品展」,以進一步開拓廣州市場。

參展商指:“展出成績是他意想不到的好!”
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張乃明總經理表示,他的家族於法國擁有一個酒莊,故公司之主要業務可說不只從事葡萄酒之代理業務,還可以說是葡萄酒之生產商。而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於澳門開業已超過7年,除代理自己品牌之法國紅酒外,還代理阿根廷及葡國紅酒等。

張乃明總經理表示自2009年起便隨貿促局到各地參展,自此舖設各地之營銷網絡,對公司業務擴張有很大幫助,約50%的客戶是透過參加貿促局組織之展會而 認識及建立合作關係。2015年11月底,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參加了由貿促局組織的「2015澳門‧中山繽紛產品展」,他表示展出成績是他意想不到 的好。3天的展會銷售情況遠超預期,基本已沽清所帶來的紅酒。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展會期間認識了一位不是經營紅酒業務的新客戶,並成功與其達成協議,該客 戶現已選址裝修當中,成為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在中山點的經銷商。為此,他表示未來會更積極參加貿促局組織之活動,並已報名參加「2016澳門‧廣州 繽紛產品展」。


陳志強與其暢銷之電單車


陳志強指他們的布款幾乎是全球最齊


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裁柯永強的巴布熊貓人氣高企


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總經理張乃明已報名參加「2016澳門‧廣州繽紛產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