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4:13: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10/22] 20MIF – 展區活動豐富多元 亮點紛呈

[2015/10/22] 20MIF – 展區活動豐富多元 亮點紛呈

第二十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0th MIF)續舉辦,展區及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參展商認同展會展區規劃的新意念,有助拓展業務。此外,亦有與會嘉賓相信透過MIF,吸引更多澳門中小企利用電商平台開拓業務。

展商指“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設置具成效
本屆展會特別設置的“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吸引了150多家參展商展出,包括16家在“信息網”已登記的專業服務供應商參展,參加該展的你得既科技控股 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經理林鏗表示,希望利用MIF平台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渠道,發揮公司手機電商軟件的技術優勢,開拓澳門和內地市 場,幫助中小企的傳統業務拓展網上營銷。有參與了多屆MIF的參展商Matilde Branquinho表示,她帶來的多種產品中,紅酒最能吸引與會者駐足品嘗。她認為展覽具備成效,希望來年可以繼續參加。同時來自葡國的紅酒參展商 Jorge Cameira稱,與去年相比,今屆MIF設置的“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更具備成效。該公司已收到多個內地投資商洽談代理。

首次組織電商參展MIF
緊貼時下電子商務的營商新趨勢,電商、網上商城、跨境電商首次組團參展參會及洽談採購,展示他們的服務,並探討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商機。谷歌香港 (Google)合作伙伴業務總監馮竹雅相信透過MIF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吸引更多澳門中小企關注電商發展並借助此平台開拓自身業務 。

系列展區擴規模處處商機
本屆新增的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項目展示區及續設的珠海橫琴展區,四間粵澳產業園項目涉及影視製作、物流、資訊科技及葡語國家產品貿易,以展示未來項目的發展藍圖。有參展商表示認為此舉能更有針對性地展示珠海及橫琴的機遇。

特色文創展品吸引眼球
此外,由文化局舉辦的“澳門創意館”今年以文創地圖為主線,希望觀展者可以透過展館,跟著足跡遊覽澳門文化景點及支持本澳文化創意產業; 澳門服裝節展區設時裝演示、品牌匯演和與設計師交流等。澳門國際設計聯展展出了全球範圍內徵集400多幅優秀作品,其中包括英國著名女建築設計師紮哈•哈 迪德、葡萄牙建築設計師阿爾瓦羅•西紮等多個知名設計作品。 深圳文博會把國家級大師的工藝美術作品和衍生品搬到現場,吸引眾多觀眾駐足;2015澳門國際印刷商品展則展示了印刷行業的新技術。


展商指“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設置具成效

MIF舉辦研討會讓參與互動交流分享電貿平台箇中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