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04: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10/14] 中國與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冀加強合作

[2015/10/14] 中國與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冀加強合作

來源:Macauhub

以澳門在中國和葡語國家貿易的平臺作用為主題的“中國與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論壇”,週三在澳門舉行。經貿合作是論壇的焦點所在。

參加論壇的,有來自中國內地、澳門的政府官員、葡語國家經貿外交官,以及來自澳門、葡萄牙和中國內地的青年企業家。與會者在論壇中進一步探討合作,對澳門作為多邊貿易關係的獨特平臺作用,有更深入的認識。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的歐華德(Duarte Alves)主持其中一節題為“澳門在中葡合作的一個平臺三個中心作用”的專題討論。他在論壇上稱,“澳門的法律體系和葡萄牙非常接近,有利與葡語國家接觸”。

中國內地商人王劍鋒稱:“(葡語國家的)投資潛力巨大,澳門應以更好的方式,在內地廣為宣傳(……)內地商家不通葡語,到葡語國家發展有困難,需要有關葡語國家文化和法律體系方面的資訊支援。”

另一與會者、澳門企業家林燕妮以自己在澳門對岸橫琴島的投資為例,認為當局有需要“吸引投資者先到橫琴島,然後再向內陸拓展”。

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AJEPC)的Alberto Carvalho Neto則稱,該會“是一個服務三方的協會——每月分別在葡萄牙、非洲葡語國家和中國舉辦資訊交流研討”。

論壇其中一個主辦單位——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的<論壇新聞>稱,上述活動“不僅為青年企業家提供了一個尋找合作商機的平臺,也為交流先進管理經營理念等創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