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3:40: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07/22] 澳門企業投資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政策講解會開幕

[2015/07/22] 澳門企業投資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政策講解會開幕

7月22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澳門中華總商會聯合主辦的“澳門企業投資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政策講解會”在澳門舉行,主要介紹了橫琴澳資准入審批和房地產備案政策、澳門青年創業谷、商事登記改革等方面的內容。300多家澳門企業參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澳門中華總商會領導等出席活動。

活動上,橫琴新區管委會商務局、橫琴新區工商管理局、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分別就不同類型澳資企業在橫琴註冊成立公司的登記流程和橫琴自貿片區商事登記簡化創新措施;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的申請評審及優惠支援措施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詳細的解讀。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致辭表示隨著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橫琴新區已實施系列政策創新,並為澳門企業投資橫琴提供多方面便利的配套措施,更專門設立了“澳門投資企業綠色通道”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有效簡化行政程式及為澳門青創企業提供完善創業環境,有助推動本澳各界參與橫琴建設,為澳門資金、技術和人才的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舞臺,也為澳門融入區域經濟合作、產業適度多元,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提供了良好條件。近年,澳門積極支持和參與橫琴的發展,為推動澳門中小企業參與橫琴的共同發展,本局將於稍後協助粵澳合作產業園已完成拍賣土地獲推薦項目進行招商推介,發揮項目“以大帶小”作用藉以帶動本澳中小企業及青年創業人士積極參與橫琴的投資項目。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說:按照國家定位,橫琴片區將建設成為文化教育開放先導區、國際商務服務休閒旅遊基地和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的新載體。自貿區掛牌以來,橫琴已經出台100多項創新措施,重點在擴大對澳服務業開放、促進服務要素便捷流動、深化金融開放創新等方面加強探索,全力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下一步,橫琴將源源不斷推出先行先試和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還會陸續舉辦專題宣講會,介紹法規政策、稅收監管、項目建設、跨境金融服務等專項內容,讓廣大澳門企業瞭解到橫琴自貿區的最新成果和發展機會。

本次宣講會吸引了澳門工商界300多家企業參會。澳方企業代表表示,通過系列宣講會能夠瞭解到橫琴最新的政策資訊,希望將這些措施多向澳門各界廣泛宣傳,推動澳門企業進入橫琴,實現琴澳同城化,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