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36: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4/06/15] 中葡論壇舉辦公共健康和衛生研討會葡語國家專家薈萃一堂

[2014/06/15] 中葡論壇舉辦公共健康和衛生研討會葡語國家專家薈萃一堂

來源:Macauhub

逾30名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東帝汶和中國在公共服務領域的官員和專家,出席由中葡論壇培訓中心舉辦的“葡語國家公共健康和衛生研討會”。

研討會將舉辦至7月1日,先後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園和四川成都,活動旨在通過由中葡論壇提供的培訓,以及通過澳門促進更多的對話,最終深化葡語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合作。

研討會的講題包括:“澳門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之間的橋樑角色”、“中國傳統醫學中草藥的定性分析”、“澳門食品安全體系”、“澳門中醫藥監管制度”、“如何保證安全用藥”,以及“基層保健:澳門的經驗”。

研討會期間,葡語國家官員將與仁伯爵綜合醫院、健康中心、民政總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鏡湖醫院、食物衛生和檢驗部門和公共衛生化驗所的人員會晤。稍後在成都,也將參觀訪問當地衛生和公共衛生相關機構。

在成都,研討會與會者也將參加“澳門周”的活動。

除葡語國家有關領域的官員外,出席研討會的,還有來自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的官員、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和秘書處其他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