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14: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3/09/05] 中國廣東省望與香港和澳門建立自由貿易區

[2013/09/05] 中國廣東省望與香港和澳門建立自由貿易區

來源:Macauhub

英文《中國日報》報導,中國廣東省正進行一項可行性研究——建立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內的自由貿易區。

該自由貿易區將包括廣州市(廣東省府)的南沙區,珠海經濟特區的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最近在此開幕),深圳經濟特區的前海地區及和廣州機場開發區。

《中國日報》報導,廣東省官員被要求將該項目“立即”呈報中央政府批准,該項目可望在2014年年初獲得批准。

南沙區位於珠江三角洲,占地面積803平方公里;前海面積僅為15萬平方公里,毗鄰香港;橫琴毗鄰澳門,面積為10.4平方公里。

自由貿易區允許產品的製造、出口和進口而無須繳交一系列稅項,特別無須繳納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