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39: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10/22] 參展商認同MIF展會實效

[2015/10/22] 參展商認同MIF展會實效

經過20年的成長歷程,“第二十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0th MIF)在展會佈局、活動安排等方面,承先啟後,並注入了新元素,有利參展商探索新商機及增添與會者新鮮感,從而提升展會的專業性及實效。不少參展商表示 展會收穫頗豐,達到參展預期。此外,適逢周末,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同時採購商、專業客商、買家參與展會,帶動展會商業氣氛。

東帝汶展商:借MIF及信息網推產品

今屆展會同場舉辦面積逾2,200平方米的“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展中展”),吸引了7個葡語國家150多家企業及已於“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 人才信息網”註冊的各項商貿專業服務企業參展,整個“展中展”涉及的行業包括﹕食品、酒類、金融、翻譯、廣告媒體、會展及廣告、電子商貿、旅遊、法律諮 詢、會計、零售及服裝等。

其中,東帝汶投資促進局高級顧問Cristina Costa表示,是次組織了18人的代表團參展,當中包括4家企業代表,其中有2家企業是首次參展。她回顧自身於2005年首次參與MIF,今屆展會的規 模、產品以及展商的質與量亦有所提升。同時她認同今屆展會成效,並指出企業透過參與MIF,可以直接與各地的展商、採購商、專業客商、買家及消費者“面對 面”交流洽談,藉著參與展會期間舉辦的推介會及洽談會等,多渠道探索合作商機,並將東帝汶的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促進自身經濟多元發展。

至於首次參與該展中的 “信息網專業服務供應商展區”的Things and Stories,是來自葡語國家東帝汶的商貿公司,經營別具特色的民族風情紡織品、包裝和裝飾品等。該公司董事 Maité Monnereau表示,是次參展有助提升公司知名度和拓展業務,同時透過“信息網”為公司開拓中國內地及澳門市場帶來便利。該公司的市場代表João Ferro稱是次參會已收到其他地區的企業與其合作的意向,亦有莫桑比克廠商表達了供應棉花的合作意向。

跨境電商喜獲多個訂單

首次參展的澳門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曲強奎表示,該公司從事跨境電子商貿,希望透過MIF與展商及與會者交流互動,推介產品。他坦言初時打算藉MIF來“試水溫”,但在短短幾天時間,該公司稱已達成多宗合作,他對豐富的收穫感到十分驚喜,希望未來繼續參展。

企業產品獲多國採購商青睞

在澳門中小企業展區展銷茶類產品的台灣景大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洪健瑋表示,公司的茶葉類產品已在山東、上海等內地省份及東南亞國家銷售,而是次參加 MIF,獲得加拿大、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採購商的青睞,公司生意網絡得以擴展。而該公司的茶類產品也深受與會者歡迎,獲不少大批量的採購訂單。他透露待 MIF結束後,進一步與採購商洽談合作。

本澳企業在MIF開拓國際市場
在展會上成功與內地展商簽訂合作的澳門海倫製藥廠董事長蔡凱琳表示,她已經連續8屆參加MIF,今年通過展會與內地參展商簽訂了2500萬元的產品訂單,並能藉著展會把公司産品向海內外商家展示,達到雙重效益。

設計名師:展會成國際文創交流、實踐夢想平台
今年增設的“澳門國際設計聯展”,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大師 、設計協會及學術團體代表參與展會交流。來自葡萄牙的設計師CarlosCastanheira 展出了多件亞洲建築設計作品,其中包括最具代表性和挑戰性的實聯水上大樓。Carlos Castanheira表示很高興能通過此次展會讓更多的人欣賞到他的作品,並相信MIF能讓各地與會者了解更多不同地區的設計及促進業界交流。

同時展會期間舉辦的服裝節吸引十多間澳門服裝品牌參展。澳門WorkerPlayground品牌設計師鄭志達稱MIF提供了實踐夢想的平台,品牌在展區 設置了品牌專屬展位,展出自己的服裝,吸引有不少與會者前來欣賞及洽談業務。再加上大會每日有安排品牌匯演,有助提升自身品牌的“軟實力”。

展會成市民遊客周末好去處
10月25日是展會的最後一天,吸引不少與會者一早到場參觀,帶動現場人流興旺。有已連續五年參與MIF的本澳市民表示,由於MIF匯聚各國特色商品和數 碼產品,可以“一站式”網羅多類產品,因此是周末去處的首選。一位來自佛山的遊客讚賞今屆展會展品種類豐富,再加上現場設有多項體驗、演示環節和歌舞表 演,氣氛熱鬧。

橫琴青年創業谷澳門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曲強奎

葡國設計師Carlos Castanheira

東帝汶參展商董事Maite Monnereau和市場代表 Joao Ferro

台灣景大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洪健瑋

澳門海倫製藥廠董事長蔡凱琳(左)

東帝汶投資促進局高級顧問Cristina Costa認同展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