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8:00: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03/04]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第20屆葡萄牙國際食品飲料行業展覽會」(SISAB 2015)及出席『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暨 『商匯館–里斯本站』啟動儀式

[2015/03/04]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第20屆葡萄牙國際食品飲料行業展覽會」(SISAB 2015)及出席『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暨 『商匯館–里斯本站』啟動儀式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日前率領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40人於2月28日至3月6日赴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第20屆葡萄牙國際食品飲料行業展覽會(SISAB 2015),代表團成員包括本澳酒類及食品類、出入口貿易、電子商務、金融等企業。

代表團成員一行3月1日經大會安排前往了Fonte Bela葡萄酒莊 (DFJ Vinhos)進行考察,期間代表團成員除可了解酒莊生產過程及品嚐各種類之葡萄酒外,亦對葡萄牙酒莊之採購、生產量、貨運等情況進行了交流洽談。

3月2日上午代表團一行出席了「第二十屆葡萄牙國際食品飲料行業展覽會」(SISAB 2015),隨後與來自葡萄牙本土超過600家著名參展商進行配對洽談。為加強葡萄牙及澳門兩地之合作與交流,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下午出席了『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暨 『商匯館 – 里斯本站』啟動儀式。

『商匯館 – 里斯本站』啟動儀式在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黃松甫、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AICEP)主席Dr. Miguel Frasquilho、葡萄牙食品及農產品研究國務秘書助理Dr. Miguel Araújo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代主任薜凱絲(Dra. Gabriela César)及本局主席主禮下順利完成。『商匯館 – 里斯本站』亦隨即投入服務。

緊接其後,隨即舉行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IPIM)、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AICEP)及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 (DECM)聯合主辦,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 (AJEPC)及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 (ACIML)協辦之『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推介會上本局張祖榮主席致歡迎辭時除介紹了最新的澳門投資環境外,亦表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葡萄牙企業可利用澳門在區域內的優勢,如CEPA政策、橫琴與南沙自貿區設置、港珠澳大橋的建設,開拓中國市場。隨後由本局商務促進中心吳愛華高級經理具體介紹 “三個中心"之角色。另,推介會上,澳門企業代表(包括食品出入口貿易、酒類、電子商貿、金融等)及葡萄牙企業亦進行了業務推介,兩地企業可了解相互企業之需求及可提供之服務。推介會逾百人出席,與會者反應熱烈,會後討論氣氛熱切,多間企業並即場進行了預先登記,是次推介會為三個中心進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宣傳推廣,為日後之發展奠下了良好的基礎。

除上述主要活動外,在里斯本期間,劉關華執行委員於3月3-4日赴波爾圖及米蘭德拉市(Porto 及 Mirandela)分別出席了2場澳門會展環境推介會向當地企業推介澳門會展服務和會展活動(包括2015MIECF及20MIF)。

參加今次代表團之本澳代表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劉關華執行委員、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謝立德會員大會主席、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推廣協會張貴洪會長及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食品聯合商會葉紹文會長、中葡電子商務商會何偉添副會長、澳門商務促進中心吳愛華高級經理等一行40人。

貿促局張祖榮主席與澳門企業代表一行於SISAB會場外合影

貿促局張祖榮主席與澳門企業代表一行於SISAB會場外合影

『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之情況

『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推介會之情況

『商匯館–里斯本站』啟動儀式之主要嘉賓合影

『商匯館–里斯本站』啟動儀式之主要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