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3:04: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5/01/23] 中國視澳門為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平臺

[2015/01/23] 中國視澳門為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平臺

來源:Macauhub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週二表示,中國商務部視澳門為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的服務平臺。

崔在訪問北京時向中央政府提交了十三五年計劃建議,在總結行程時崔說,他曾拜訪國家醫藥管理局、商務部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行政長官表示,下一個五年計劃期間,澳門應繼續把“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服務平臺”延伸至整個大文化領域,在多個領域加入新的、積極的推動元素,使這個平臺能夠彙集在不同領域的新元素,注重它的推廣。

崔世安表示,澳門除了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服務平臺外,還將繼續努力,實現成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在與廣東南沙和珠海橫琴島的區域合作方面,崔說,澳門已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希望通過與中山市合作,創建“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

此外,行政長官也表示希望在其他領域獲得更多支援,包括建立廣東自由貿易區;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新補充;及未來的貿易制度創新和改革,能協助本澳中小企投資。

崔世安還表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認為,作為澳門經濟多元化和中國中醫藥產業發展的一部分,該局將支持澳門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制度,從而建立國家重點實驗室、傳統醫藥中心及粵澳中醫藥產業科技園,推動澳門中醫藥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