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9:54:3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Uncategorized[2014/04/15] 特區政府將於日內向橫琴推薦33個項目進入粵澳合作產業園

[2014/04/15] 特區政府將於日內向橫琴推薦33個項目進入粵澳合作產業園

澳門特區政府支持和推動澳門企業參與橫琴的發展,其中,佔地4.5平方公里的“粵澳合作產業園區”於去年在澳門招商,特區政府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成立由各界代表聯同政府官員組成的“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下稱“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中華總商會高開賢理事長、澳門廠商聯合會崔煜林理事長、銀行公會葉兆佳代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岑錦燊顧問、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伍秉賢顧問、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張國基顧問、經濟局戴建業副局長及澳門大學經濟學系關鋒博士,以評選出投資計劃推薦到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區”共4.5平方公里之用地落戶。

去年7月,粵澳兩方合作舉辦“粵澳合作產業園聯合招商推介暨橫琴優惠政策宣講會”,隨即於去年8月1日展開3個月招商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收到89個投資項目申請(其中有2個項目為重複申請,因此合共評審87個項目),項目涉及行業包括是旅遊休閒、物流商貿、科教研發、文化創意、高新技術、醫藥衛生及綜合。

評審委員會以項目有利於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促進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突顯澳門商貿服務平台作用、有利澳門居民於橫琴就業、能帶動本澳中小企業共同參與、具實力及規模等準則對項目予以評分。評審委員會連月來對87個項目進行評審、分析及討論,以450分作為合格線推薦28個項目入園,總佔地面積需求約3.7平方公里。特區政府為有效利用粵澳合作產業園的土地規劃,以及讓更多澳門企業參與橫琴新區的發展,最終決定將得分為430分以上合共33個項目推薦予橫琴新區管委會(名單詳見表一)。其中,文化創意、旅遊休閒分別佔30.30%,物流、商貿和商務服務佔24.24%,科教研發佔9.09%,醫藥衛生、高新技術分別佔3.03%。如日後有更多的土地,不排除進一步向橫琴推薦餘下的項目。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發函通知各項目申請人評審結果。同時,經與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商議,該管委會將於日內與獲推薦入園的申請人直接聯繫,安排獲推薦項目申請人及/或其代表到橫琴舉行集體工作會議,講解入園基本情況、提供入園指引,及與申請人安排後續程序。

獲推薦項目名單(見表一)及各申請項目的評分(見表二)可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www.ipim.gov.mo)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