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21: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3/03]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今起行

[2019/03/03]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今起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今日(3月3日)至11日組織“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圍繞環保範疇、尤其綠色金融展開交流及考察。此行一方面呼應將於3月28至30日在澳門舉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主題—“構建生態文明 推進綠色發展”,同時緊扣中央政府早前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及全球近年致力發展綠色可持續環球經濟趨勢,為泛珠省區政府及環保企業搭建葡語及歐洲國家的連接網絡,加緊推進環保領域的合作空間。

是次交流團赴葡萄牙及盧森堡訪問期間,將拜會及參觀當地環保和金融範疇的政府部門、行業機構與企業,並舉辦交流活動,為各方綠色業界創建互換嶄新環保資訊及未來綠色發展構想等平台。與此同時,是次成效亦延伸至2019MIECF,屆時將設有相關的交流環節,邀請交流團中的泛珠省區代表,與參會者分享取經得著及箇中發展機遇。

自2016年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持續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組織泛珠省區代表攜手開拓葡語系及歐洲國家市場。是次交流團一行逾50人,包括泛珠省區涉及環保和經貿範疇的部門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