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2:07:2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組織“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德國商務交流團”,於3月11至19日赴葡萄牙及德國開展“綠色行”,冀藉此為泛珠省區政府及環保企業,連接葡語系國家及歐洲國家的綠色網絡,共同就環保技術的轉型、升級及多元發展等探索交流合作。

隨著國家推動綠色發展以及澳門特區政府多項涉及加強環境保護、推廣綠色生活範疇的政策出台,環保已成為一種發展趨勢。由於歐洲環保產業發展一直處於世界前列位置,故是次“綠色行”選擇到葡萄牙及德國的綠色及生態城市訪問,期間交流團將拜會當地環保範疇的政府部門和行業協會,以及參觀當地針對大氣、水、土壤污染和廢物處理等先進綠色企業並進行交流,互相取經學習,為泛珠省區綠色企業與歐洲同業牽線搭橋,拓展和創造綠色經濟合作新空間。

與此同時,於4月12至14日在澳門舉行的“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8MIECF)將設有相關的交流環節,屆時邀請交流團中的泛珠省區代表,與參會者分享此行的得著及所見的嶄新環保技術。

自2016年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持續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組織泛珠省區代表攜手開拓葡語系及歐洲國家市場。是次交流團一行逾60人,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擔任團長,其他成員包括泛珠省區涉及環保和經貿範疇的部門和企業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