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23:4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經貿活動[2019/03/12]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結束行程.

[2019/03/12]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結束行程.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組織的“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結束整體綠色行程。在葡萄牙期間,商務交流團通過拜訪及會面,進一步加深了解及掌握當地的環保政策、綠色金融體系的構建及推進工作等資訊。

商務交流團赴葡期間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大使館、與葡萄牙環境署代表會面、到訪葡萄牙中央銀行、葡萄牙千禧銀行、EDP葡萄牙能源公司,並出席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環境保護局以及葡萄牙經貿促進局合辦的交流活動,與當地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換業界信息並建立聯繫。

在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大使館時,獲得特命全權大使蔡潤、商務參贊徐偉麗以及參贊、首席館員許志達接見。蔡潤歡迎商務交流團是次到訪,並指成員們分佈面及領域廣泛,相信此行定有成果。他表示,去年12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葡萄牙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推動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同時葡方支持並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葡兩國關係在現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向前發展。

他稱,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以及澳門回歸20周年,期望澳門積極發揮平台、紐帶和橋樑作用,推動加強中國與葡萄牙以及其他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

商務交流團團長、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則介紹了此行的目的,以及將於3月28至30日在澳門舉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9MIECF)的主題—“構建生態文明 推進綠色發展”及相關安排,同時他匯報了澳門積極發揮“中葡平台”優勢、善用區域合作、全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工作,並分享了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特色金融、尤其綠色金融意向等。商務交流團副團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司長吳樹林稱現時泛珠省區在原有合作發展策略基礎上,正積極融入國家包括“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新戰略,把握發展機遇。他亦期待是次赴葡考察,利建立雙方交流及合作平台。

此外,在其他拜訪及會面期間,葡萄牙環境署國際事務部主任Luís Morbey、國際事務部代表Margarida Faria da Costa及環境基金顧問Luís Neves Filipe,葡萄牙中央銀行董事會成員Luís Laginha de Sousa、國際關係部部門主任Sílvia Luz、國際關係部高級技術顧問Luís Pedro R. Saramago,葡萄牙千禧銀行國際庫務及市場組總經理Pedro Turras,EDP葡萄牙能源公司財務部副主任Nuno Pina及可持續發展部高級技術員Gilda Cateano等,向商務交流團介紹了當地環保政策、自身機構的職能、服務、營運目標、可再生能源使用情況,以及綠色金融範疇如綠色債券、綠色基金推進工作等方面,現場商務交流團成員們結合自身發展踴躍提問及展開互動交流,場面熱鬧。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大使館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到訪葡萄牙金融機構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到訪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聽取葡萄牙環境署介紹並合照留念
“泛珠9+2省區代表葡萄牙及盧森堡商務交流團”出席交流活動,與葡萄牙綠色金融及環保企業交流並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