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2:42: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中國內地商貿法規與政策快訊關於進一步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稅率的通知

關於進一步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稅率的通知

財稅〔2009〕8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
  經國務院批准,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稅率。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電視用發送設備、縫紉機等商品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17%。
  二、罐頭、果汁、桑絲等農業深加工産品,電動齒輪泵、半挂車等機電産品,光學元件等儀器儀錶,胰島素製劑等藥品,箱包,鞋帽,傘,毛髮製品,玩具,家具等商品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15%。
  三、部分塑膠、陶瓷、玻璃製品,部分水産品,車削工具等商品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13%。
  四、合金鋼異性材等鋼材、鋼鐵結構體等鋼鐵製品、剪刀等商品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9%。
  五、玉米澱粉、酒精的出口退稅率提高到5%。
  具體商品清單見附件。
  六、本通知自2009年6月1日起執行。具體執行時間,以“出口貨物報關單(出口退稅專用)”海關注明的出口日期爲准。
  特此通知。
  附件:提高出口退稅率的商品清單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二〇〇九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