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04: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中國內地商貿法規與政策快訊商務部、海關總署公告2009年第37號 公佈《2009年加工貿易禁止類商品目錄》

商務部、海關總署公告2009年第37號 公佈《2009年加工貿易禁止類商品目錄》

經國務院批准,爲保持外貿穩定增長,現對加工貿易禁止類目錄進行調整,並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根據2009年海關商品編碼,對調整後的禁止類目錄商品編碼進行修訂,修訂後禁止類目錄共計1759項商品編碼。
二、對以下情況,按照加工貿易禁止類進行管理
  (一)爲種植、養殖等出口産品而進口種子、種苗、種畜、化肥、飼料、添加劑、抗生素等。
  (二)生産出口仿真槍支。
  (三)禁止開展進口料件屬於國家禁止進口商品的加工貿易(如含淫穢內容的廢舊書刊,含有害物、放射性物質的工業垃圾等)。
  (四)其他國家已公佈的禁止進出口目錄的商品。

三、列入加工貿易禁止類進口商品目錄的,凡用於深加工結轉轉入,或從具有保稅加工功能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企業經實質性加工後進入區外的商品,不按加工貿易禁止類進口商品管理。

  列入加工貿易禁止類出口商品目錄的,凡用於深加工結轉轉出,或進入具有保稅加工功能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企業加工生産的商品,不按加工貿易禁止類出口商品管理。前述商品未經實質性加工不得直接出境。

  以上所稱“實質性加工”的標準,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關於執行〈非優惠原産地規則中實質性改變標準〉的規定》(海關總署令第122號)執行。

四、本公告也適用于保稅區、出口加工區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但本公告發佈之前區內已設立並從事相關商品加工貿易的企業除外。

五、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商務部、海關總署和環保總局2008年第22號公告所附目錄停止執行,其他規定仍按原公告執行。

附件:2009年加工貿易禁止類商品目錄

商務部
海關總署
二OO九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