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6:34: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活動資訊新聞:[2017/05/23] 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盛會 逾1,400位政商學界精英雲集澳門

新聞:[2017/05/23] 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盛會 逾1,400位政商學界精英雲集澳門

(來源: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下稱“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成功邀請逾1,400位來自6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政府官員和商學界精英出席,屆時將結合澳門致力推動特色金融業和融資租賃的發展,助國家產能、當地以及本澳企業“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國家政策。

於5月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設施聯通是合作發展的基礎。同時中國將推出多個專項貸款,用於支援“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產能、金融合作。此舉讓緊接在6月1至2日在澳舉行的“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更具現實意義及針對性。

一連兩天的“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將舉行2場主題論壇及12場平行論壇,現場亦設展覽展示等。截至5月中旬,已成功邀請55位來自43個國家及地區,涉及投資發展、能源、建設、財政、工程、交通及城市發展等範疇部長級以上政府官員出席。齊集近30位來自世界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亞洲基礎設施設資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代表,以及泛珠“9+2”省區代表逾230名嘉賓,還有近70位專家學者、國內外重點企業高管、諮詢中介機構及工程裝備企業嘉賓參與盛會。

同時,澳門亦積極發揮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邀請到安哥拉、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以及東帝汶的部長級以上政府官員、企業及機構等代表出席。

“國際基建論壇”助力澳企參與“一帶一路”國策
去年“第七屆國際基建論壇”成功安排14個合作項目協議和備忘錄的簽署,為國內外企業“連線”締結商機。當中有6個合作項目協議和備忘錄涉及本地企業,可見“國際基建論壇”在澳舉辦,不但有利推動澳門特色金融業和融資租賃的發展,亦助力本澳企業“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國家政策,趕上國家的發展“快車”。

“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由國家商務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主題為“共建多元創新、產業聯動、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想了解更多“第八屆國際基建論壇”資訊,可瀏覽:http://www.iiicf.org/

“第七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成功安排14個合作項目協議和備忘錄的簽署

“第七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成功安排14個合作項目協議和備忘錄的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