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0:38: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活動資訊新聞:[2017/01/25] 逾250企業家出席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及葡語國家投資推介會

新聞:[2017/01/25] 逾250企業家出席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及葡語國家投資推介會

(來源:中葡合作發展基金)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經濟局、財政局及金融管理局協辦,以及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作支持單位的“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及葡語國家投資宣導推介會”於今(25)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推介會吸引超過250名本地商會及企業代表參與。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吳愛華致辭時表示,隨著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簡稱中葡基金)總部即將落戶澳門,將有助澳門企業更便捷地諮詢及爭取項目融資,與中國內地企業聯手拓展葡語國家市場,助力葡語國家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同時提升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金融服務平台的角色。在中葡基金總部落戶前,貿促局為申請企業提供轉介、代收文件及查詢等便利服務。而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收齊文件後,將於 10個工作天內分析研判,並回覆相關查詢。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金光澤及中非發展基金中葡基金管理部副總經理宋峰,分別向與會者介紹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由宣佈推出至正式設立的發展歷程、項目開發至投資退出的流程,並講解申請手續、獲批項目的進展及最新情況。在交流及項目諮詢環節,更有不少有意拓展中國與葡語國家市場的企業踴躍發問及討論。

出席推介會的還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王家寶、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黃立峰、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聯絡辦公室主任、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馬立文及財政局稅務稽查處處長容志聰等。

1

主辦、協辦、支持單位代表及講者合影

2

與會者就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及葡語國家投資等問題交流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