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7:55: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中國內地主要稅種介紹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年度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稅率表(按60000起征點-綜合所得適用):

2021-03-09-4-7-5-1

(1)本表含稅級距中所稱全年應納稅所得額是指居民個人取得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收入額减除費用6萬元以及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

計算公式:

全年應納稅額=全年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全年應納稅所得額=綜合所得金額-各項社會保險金-專項附加扣除-起征點6萬元的餘額

 

(2)綜合所得指4項勞動性所得(工薪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收入减除20%的費用後的餘額爲收入額,在此基礎上,稿酬所得的收入額再减除70%計算。勞務報酬所得適用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四十的超額累進預扣率。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百分之二十的比例預扣率。

2021-03-09-4-7-5-2

  • 應納稅所得額計算

勞務報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應納稅所得額=收入×(1-20%)

稿酬所得的應納稅所得額=收入×(1-20%)×70%

  • 稅額計算公式:

勞務報酬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

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