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 03:54: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服務 企業拓展服務澳門商品展示中心-「商匯館」

澳門商品展示中心-「商匯館」

“商匯館”是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設置的“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商品展示中心,於2011年5月9日正式開幕。為海内外採購商、代理商或有意引進澳門商品的企業配對橋樑。

目前已匯聚了約1700件,超過100間澳門企業的商品,包括食品、咖啡豆、酒、保健產品、服裝、鞋、珠寶、護膚品、文化創意設計產品及手工藝製品等。

展品徵集申請類別:

  1. 澳門製造

此類別之展品主要是強調本澳製造,目的是為推廣生產商或廠商的造工品質、生產能力、生產技術,讓潛在買家或專業客商在接觸到展示品時能引起採購意欲,建議申請者提交資料時應著重宣傳廠商的名稱、廠商歷史及規模方面的資料。

  1. 澳門品牌

“澳門品牌”的商品指澳門企業在本澳或境外所生產的製品,必須為本澳企業(例如在本澳設有銷售或行政部門並從事貿易活動)註冊品牌商標的商品,該品須具有澳門的商標註冊證明,而產品的銷售有助本澳居民的就業或本地的貿易融資、物流或稅收等,並非單純澳門居民投資在境外的生產項目。建議申請企業提交資料時著重宣傳該品牌所涉及系列商品,市場定位,標榜形象等訊息。此外,”澳門品牌”商品亦可定義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一系列商品。

  1. 澳門設計

此類別之展品可以是澳門設計的商品或模型,申請者可以為本地企業或個人身份的設計師,但必須為澳門居民;展示的主要目的是透過展品表達設計企業或設計師的創意及能力,以吸引買家大量採購,或廠家用通過各種合作方式(如特許經營 / 授權經營)或購買設計的專利作生產用途等。此外,亦可就尚未成為正式商品的設計模型提出尋找生產商的意向。

申請手續及查詢:
有興趣參與的企業請填寫申請表格及遞交相關資料(例:商品名稱、簡介及圖片資料等,詳情請參閱申請表格),所有收集到的展品資料將由本局統一安排陳列,並保留是否接納申請的權利。

如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或親臨澳門湖畔南街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辦公樓一至二樓,電話:(853) 2872 8212 ;傳真:(853) 2872 8213;電郵:macaoideas@ipim.gov.mo;網站:http://macaoideas.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