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5:54:2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308期 – Apr. 2020欧盟贸易信息

搜寻期数

欧盟贸易信息

欧盟签证新规则

欧盟国家是全球主要旅游及商务目的地之一,单在2018年,当局为到访欧洲的旅客共签发超过1,400万个申根签证。短期逗留签证的新规则于2020年2月2日起在全球实施,合法旅客前往欧盟旅游或公干可更为便捷,预计对欧盟经济、各国人民交往及文化交流可带来正面影响。成员国也可受惠于额外财务资源,能更有效处理签证申请,并有助提高检测潜在安全及不正常人口移动风险的能力。

目前,来自105个非欧盟国家或实体的公民必须持有签证才可进入申根地区作短期逗留。申根签证准许旅客到访申根地区内26个国家,在任何180日内逗留不多于90日。

旅客可受惠于更简便、灵活及快捷的现代化申请程序:
• 申请手续更简易:在大部分情况下,申请人可以在最接近其居住地的地点提交申请。在条件许可下,他们也可以电子方式填写及签署申请表格。
• 家庭友善:年龄介乎6至18岁的未成年人士可获豁免申请签证。
• 便于预先作出计划:旅客现时可于计划的旅程最多6个月前提交签证申请,有别于旧规则的3 个月期限。
• 频繁旅客的便捷安排:持有良好签证纪录的常规旅客前往欧盟不再需要每次重新申请签证。今后具有良好签证纪录的旅客再度申请签证时可取得多次入境签证。当局亦已就此类签证的有效期限订立更清晰的准则,为期由一年至最多五年。有关当局会对申请人是否符合入境条件进行全面及反复的审查。

Tin308_p9a

 

投放更多资源用于签证程序

申根签证费用由60欧元适度增加至80欧元,增幅有助确保提供足够财政资源用于:
• 维持全球广泛的领事涵盖范围;
• 提升信息科技设备及软件以便能为申请人提供更快捷及便利使用的程序;
• 在签证过程中提高检测潜在安全风险及不正常人口移动风险的能力,包括提升领事人员处理签证的速度。

就旅客而言,新规则所节省的开支可部分抵销新增的费用;
• 申请人毋须长途跋涉提交签证申请;
• 频繁旅客不用经常重新申请签证。

Tin308_p9b

 

数据源:
如欲了解更多「欧盟签证新规则」的信息,请浏览﹕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qanda_20_149?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在欧盟国家投资及贸易的信息,请与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华中中心–澳门办事处联络,电话:(853) 2871 3338, (853) 2872 7882 / 传真: (853) 2871 3339 / 电邮: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