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00:5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307期 – Feb. 2020欧盟贸易信息

搜寻期数

欧盟贸易信息

2019-2024欧盟委员会重点工作

欧盟新领导层于2019年12月2日就职,较预期延后一个月,承诺让欧洲更团结,以应对各项重大的挑战,尤其是处理气候变化。新一届委员会的六大重点工作包括:

 

欧洲绿色协议

欧洲绿色协议拟订计划,列出有助加强有效运用资源,迈向洁净循环经济及停止气候变化,回复生物多样化损失的物种,以及减少污染的行动。协议亦概述达到相关目标所需的投资及可供使用的融资工具,并阐释如何确保公正并能兼容各方的过渡过程。
欧洲绿色协议涵盖各经济范畴,尤其运输、能源、农业、建筑等业界,以及钢铁、水泥、通讯科技、纺织及化学等工业。

 

切合公众需要的经济体系

欧盟的个人及工商界只有在合适的经济体系配合下才能蓬勃发展。欧盟独特的社会市场经济让经济体得以增长,减少贫穷及不公平的现象。欧洲稳健发展,经济便能充分响应欧盟居民的需要。
因此,中小企业作为欧盟经济支柱,强化其发展十分重要。与此同时,完成资本市场联盟及深化经济货币联盟的发展亦同样重要。

 

配合数码时代发展的欧洲

数码科技把世界以未曾预见的方式及前所未有的速度联系起来。欧洲在电信及保障数据方面已制定标准,然而,在数码经济其他方面却滞后。投放资源发展区块链、高性能运算、量子运算、算法,以及保护数据共享及使用的新工具是迈向创新的起步点。
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很多社会挑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涵盖卫生至农业、安全以至制造业等不同范畴。
消除学习上的障碍及增加争取优质教育的机会,是为新欧洲教育奠定基础的重要一环。

 

推广欧洲生活模式

欧洲在提供保护的同时也需秉持公义及维护欧盟的核心价值。威胁法治等同挑战欧盟的法律、政治及经济依据。法治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以建立一个平等、包容及维系公平社会的欧盟为目标的核心。

委员会将推行一套全面的欧盟法治机制,每年客观地报告欧盟的法治状况。加强边境管制、推动欧盟庇护制度现代化、与伙伴国合作均对重整移民政策十分重要。

 

更强大的欧洲

欧盟委员会透过推动欧盟在国际间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及发出更有力的声音,倡导多边主义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

推行有力、公开及公平贸易议程,确保气候、环境及劳工保护均达致最高标准,把欧洲建立为吸引营商的选址,是加强欧盟作为全球领导者角色的重要关键。欧盟作为领导者将与邻近国家及伙伴并肩合作,启动非洲全面策略及重申欧盟实现西巴尔干半岛地区融入欧洲的前景。

委员会希望在对外行动上能采取协调一致的做法,例如向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提供发展援助,为欧洲在国际上争取更有力更一致的声音。

 

进一步推动欧洲民主发展

为保护欧盟民主不受外来干预,有关方面需采取联合行动及拟订共同标准,以解决包括发放虚假讯息及在线仇恨讯息等问题。委员会将加强与欧洲议会的合作及听取人民意见,并确保能参与国际谈判的所有阶段,以及维系整个立法过程中的透明度及公正。

 

数据源:
如欲了解更多「2019-2024欧盟委员会六大重点工作」的信息,请浏览﹕
https://ec.europa.eu/info/strategy/priorities-2019-2024_en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在欧盟国家投资及贸易的信息,请与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华中中心–澳门办事处联络,电话:(853) 2871 3338, (853) 2872 7882 / 传真: (853) 2871 3339 / 电邮: in-fo@ieem.org.mo

 
Tin307_p11a Tin307_p11b Tin307_p1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