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7:41:1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303期 – Jun. 2019欧盟贸易资讯

搜寻期数

欧盟贸易资讯

欧盟能源标签产品数据库

由2019年1月1日起,供应商(生产商、进口商或获授权代表)必须取得欧盟能源标签产品数据库(下称“EPREL”)的能源标签,以登记其电器产品,才可在欧洲市场销售其产品。

数据库内的须登记能源标签、技术文件及监察产品等产品资料。供应商在登记其产品前,需取得一个欧盟登入账号。
EPREL指引阐述如何进行整个登记程序。 EPREL会发出所有所需的能源标签。

在EPREL数据库登记产品
•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欧盟市场推出的产品,必须于市场上推出产品前完成登记。
• 于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欧盟市场推出的产品,可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登记程序。
• 于2017年8月1日前推出欧盟市场的产品的登记则属自愿性质。
标签制作器(Label Generator)是为产品制作个别能源标签的辅助工具(作印刷或网上刊登等用途)。

制备能源标签

能源标签制作器(Energy Label Generator)旨在配合标签授权规例的执行。透过网络的使用,可按个别产品的需要制作高解象PDF格式的能源标签,供印刷或在互联网上使用。

个别产品组别的能源标签规定是按欧盟的能源标签框架规例(Energy Labelling framework Regulation(2017/1369))所拟订。下列产品组别必须进行登记:

• 空调机 • 烹饪器具(家用) • 洗碗碟机(家用)
• 加热器(暖炉及热水炉) • 灯 • 流动暖炉
• 冷冻器具(家用) • 制冷设备(专业) • 固体燃料锅炉
• 电视 • 干衣机 • 通风机组(住宅)
• 洗衣机(家用)

消费者将可于2019年第二季开始在 EPREL数据库内搜寻产品型号。 EPREL数据库分为两部分,包括公众网站(由2019年4月起启用)以及注册用户入口网站。

公众网站提供与能源标签有关的产品资料,供公众人士查阅,所储存的相关资料不会被删除。注册用户入口网站为所有能源效益产品提供安全的数据库作产品登记之用,所储存的产品资讯会保留15年。

非欧盟国家采用欧盟能源标签

欧盟能源标签已成为标示能源效益的国际标志,其影响的覆盖范围甚至远超出欧盟,以及电器业界的来源地。在欧盟内,由多条不同颜色箭头堆叠,显示出由A级(绿色)至G级(红色)能源效益的标签图案已被非欧盟国家采用,以于标示建筑物、轮胎、汽车,以至其他消费品或商业器材的能源效益。同一图案的元素亦可见于世界各地的能源标签中,有直接或近乎直接复制的版本(中美洲、南美洲及非洲的大部分国家;中东、俄罗斯及其他前苏联国家中的不少国家),亦有少量改动的版本(中国、香港、伊朗及突尼斯),或只复制颜色标示的版本(韩国、台北地区)。

Tin303_p13a
Tin303_p13b
Tin303_p13c

资料来源:
如欲了解更多「欧盟能源标签产品数据库」的资讯,请浏览﹕https://ec.europa.eu/info/energy-climate-change-environment/standards-tools-and-labels/products-labelling-rules-and-requirements/energy-label-and-ecodesign/european-product-database-energy-labelling_en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在欧盟国家投资及贸易的资讯,请与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华中中心–澳门办事处联络,电话:2871 3338, 2872 7882 / 传真: 2871 3339 / 电邮: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