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4:54:0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302期 – Apr. 2019 本局最新动态「粤澳跨境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宣讲会」

搜寻期数

「粤澳跨境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宣讲会」

Tin302_p5b

「粤澳跨境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宣讲会」出席嘉宾合影

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促进粤澳两地企业的交流和发展,本局增设「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并于3月22日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办「粤澳跨境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宣讲会」,向有意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开业投资的澳门企业介绍广东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动态及商事登记主要手续流程。

本局代主席刘关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献分别于会上致辞。此外,本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粤澳工商联会于会上签订合作协议,期望透过与本澳商协会合作,扩充服务网点,协助更多本澳投资者到大湾区城市发展。协议由本局执行委员黄伟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燕及粤澳工商联会会长施家伦代表签署。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注册处主任科员杨向晖及本局投资者服务厅代高级经理陈家齐分别介绍了广东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动态、商事登记主要手续流程,以及本局增设的「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商事登记便利服务」内容。是次宣讲会还邀请到大湾区内地九市的商事登记部门代表出席,为现场企业提供即时的咨询解答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商事登记便利服务」首阶段服务城市包括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及肇庆,提供包括商事登记手续咨询、代收代办商事登记手续等服务,详情可浏览贸促局网站www.ipim.gov.mo或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72 8212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