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03: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会议展览获得特许经营的关键——满腔热诚

搜寻期数

获得特许经营的关键——满腔热诚

蔡和平从资深电视人成功进军餐饮业,在特许经营的实践中深深领悟到一些道理。

一切都是机缘巧合。」在讲述自己如何从电视製作人涉足餐饮行业时,蔡和平说:「有幸获得添好运的代理权後,我开始投身饮食业。」

蔡和平在香港成长,从事广播行业超过50年。他创办了香港史上最成功的电视节目之一、无线电视台(TVB)的长寿节目《欢乐今宵》(EYT),又创立了华娱卫视(CETV);後者於2000年被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收购。

蔡和平和他的兄弟从香港点心师傅及餐厅东主麦桂培手上,购得香港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在亚太地区的代理权。叁年前他们在新加坡开设了添好运在香港外的第一间分店。2016年,蔡和平在「澳门国际品牌连锁加盟展」(MFE)发表主旨演讲,其後在采访中表示,能如愿获得代理权,显然得益於麦桂培对他们蔡氏兄弟的信任。「他(麦桂培)收到了超过100份商业计划书,其中大部分是业内人士,全部计划都被他拒绝了。我虽然没有饮食业经验,但做事充满热诚,这种热诚能解决很多问题。」

如今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在亚太地区拥有超过30间分店,其中一间香港分店更被评为米芝莲星级食肆。蔡和平形容添好运的业务扩展「远远超出预期」。

蔡和平又表示,在广播业所累积的经验亦使他在饮食业得益不少。他把对美食的热爱及电视节目的喜爱作对比,「我出品的食物就如电视节目,从中见到两者相似之处。这亦使我更享受工作及更具热诚,电视节目製作与食物出品一样,也能获得大家的迴响。」

一年前他亦开创了法式烘焙店ALaBakery,该店所有麵包糕饼的原料均来自法国。蔡和平说:「ALaBakery以高品质见称,在业界稳步发展并建立声誉。我认为这高品质的出品主要是所有食材都来自法国的顶级供应商,以及食品透过一流的传统工艺烘製,绝不含任何人造添加剂。」

专注高品质和经营的热情是蔡和平选择ALaBakery加盟商的重要标準。蔡和平认为,选对加盟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如果一个亿万富翁说要开100间连锁店,这并不能保證成功。如果你无法专注在经营首批店舖时打好基础,根本不可能经营好100间店。要获得成功需要出色的团队和产品去建立品牌,我不希望我的品牌停留在平凡中,我要让它脱颖而出,因此我宁愿寻找一个充满热诚的人,全心全力做好品牌。」

蔡和平建立第二个餐饮代理

蔡和平建立第二个餐饮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