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6:15:1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16] 安哥拉准备结束与中国、阿联酋和葡萄牙间之双重征税

[2019-01-16] 安哥拉准备结束与中国、阿联酋和葡萄牙间之双重征税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民议会周二通过一系列有关避免双重征税、防止偷逃所得税的对外双边协议。协议的对方包括中国、阿联酋和葡萄牙。

据安哥拉通讯社报道,国民议会下设的经济及财政、宪政及法律、外交、国际合作及海外安哥拉社区等事务委员会通过。

安哥拉国际合作国务部长Domingos Vieira Lopes指出,上述协议将容许各个领域的投资增加,有助推动安哥拉经济多元发展的进程。

Lopes称:“这是国家之间在投资方面一种互信的氛围。”他说,没有这些协议,企业主很受双重征税的影响。

国民议会的专责委员会也通过了《葡萄牙输往安哥拉货物和服务出口信贷风险覆盖約章(第四次修订)(草案)》,以便简化有关未来融资的谈判。

草案建议提高信贷保障的覆盖上限——由目前的10亿欧元提高至30亿欧元。

草案又建议拓宽保障范围——不单包括银行融资,还覆盖由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受益人为安哥拉政府的信贷或融资保险之担保;此外,信贷年期由目前的七年延长至10年。

2004年11月,安哥拉政府签署了上述《约章》,并先后于2006、2008和2009年作过修订。

根据上述双边协议,葡萄牙透过保险公司Cosec,提供覆盖出口往安哥拉的货品和服务的信贷风险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