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7:36:5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8-29] 西班牙-中国合资公司将投资巴西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项目

[2022-08-29] 西班牙-中国合资公司将投资巴西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项目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8月23日,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宣布将为大气碳捕集与封存领域新研发项目投资约6000万雷亚尔。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sol)和中国石化集团分别持有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60%和40%的股份。

该项目名为“DAC.SI”,将是Repsol Sinopec在该领域落实的首个项目。公司计划利用二氧化碳在玄武岩层中会矿化的特性封存二气化碳。

项目第一阶段将购买项目必要设备并评估在巴拉那盆地玄武岩中进行二氧化碳矿化的潜力。此外,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还将评估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作为工厂能源供应中的可能性,以避免在去除大气中二氧化碳的过程中产生新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