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7:29:2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4-01] 矿商着眼安哥拉以降低刚果至中国的铜运输成本

[2022-04-01] 矿商着眼安哥拉以降低刚果至中国的铜运输成本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路透社周三报道,加拿大矿业公司艾芬豪矿业联合主席罗伯特・弗里兰德(Robert Friedland)表示,该公司正研究一条途经安哥拉的替代路线,以降低从刚果向中国运输铜的成本。

据报道,艾芬豪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部运营Kamoa-Kakula铜矿项目目前利用卡车将铜运往南非德班港。

报道援引弗里兰德称,艾芬豪2021年末季的季度报告中,向中国运送铜的物流成本占其总成本的29%。

报道续引弗里兰德表示,途经安哥拉的运铜新路线,约为原距离的三分之一,安哥拉的新铁路将使运铜团队更快抵达港口。

弗里兰德续称,艾芬豪正与其合资伙伴中国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