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0:35:3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3-24] 中国财团将签署协议经营安哥拉港口

[2022-03-24] 中国财团将签署协议经营安哥拉港口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安哥拉通讯社Angop周二报道,洛比托港口公司董事会主席塞尔索・罗萨斯(Celso Rosas)表示,将与一中国财团签署合同,由其管理安国洛比托港。

该中国财团由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省港口集团组成,中标国际公开招标后,将于未来20年经营洛比托港的集装箱和普通货物码头。

报道援引安哥拉交通部长里卡多・维加斯・德阿布雷乌(Ricardo Viegas de Abreu)表示,该特许权将令洛比托港的管理更有效率,并减少公共开支。

报道续引德阿布雷乌称,与同区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洛比托港所具的独有特点可助安国及其他周边内陆国家的经济。